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永泰青云山:飞瀑流泉 平步青云自然来

2020年10月30日11:24  来源:东南网

5034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田燕平)10月29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永泰青云山。

  青云山是国家级AAAA重点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永泰县岭路乡与莆田市涵江区交界处,因山峰平地拔起,矗立青云而得名。景区面积47平方公里,海拔在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7座,最高海拔1130米。山高林茂,云雾飘渺,瀑布众多。青云山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米可达6万个以上,居全国各著名旅游景区的前列,可谓“天然氧吧”。

image.png

  青云山属环太平洋火山地带。2200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深峡、曲溪、奇瀑、怪石、险峰、幽洞……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地质博物馆。

  天上挂下来瀑布,地下冒出来清泉,动有溪流,静有深潭。青龙瀑布,是青云山点睛之作。一条青龙在断崖舍身跃下,化成条条小青龙,潜入深幽的青龙潭,上小下大,像是倒放的烟花,又称火烟瀑布。九天瀑布,落差600米,蔚为大观。

image.png

  由石廊峡谷、青龙峡谷、白马峡谷、九天峡谷、桫椤峡谷、转头峡谷、北溪峡谷等众多峡谷加盟的大峡谷群,在国内并不多见。石廊峡谷,有瀑布、奇藤、深潭、怪岩、险滩。云天石廊如神龙游走几座山峰,又称“登天廊”。青龙峡谷,蜿蜒3公里,飞瀑、绝壁、暗洞、悬岩、深潭、古藤,令人目不暇接。九天峡谷以险出名,有九天瀑布、神女岩、凝眸双峰、绵羊山等景。最有特色的是桫椤峡谷,又称神谷,瀑有天台、天坛、三叠、谷口、观音;潭名恐龙、回龙、三龙;洞称仙人、情侣、飞来、红军、天游;石号威虎、鲤鱼、雄狮、野象……

  如果爬山累了,可以到御温泉泡温泉,洗去一身的疲惫。温泉水一般含有多种活性的微量元素,具有保健、护肤美颜等功效。青云山御温泉设在山顶,有本草泉、酒泉、果泉,以及石板温泉、矿沙温泉、流瀑泉、森林浴等百余个露天温泉池,各具特色。到御温泉泡浴,可说是一趟集温泉浴、景观浴、森林浴、氧气浴、阳光浴于一体的畅快之旅。

  据了解,永泰县温泉资源十分丰富,是全国著名的三大温泉带之一—东南沿海温泉带的重点温泉县。分布广,储量多,日出水量大,温度高,水质好,富含钾、钠、钙、镁、铁、锶、锂、氡、偏硅酸等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及化合物,具有良好的理疗保健功能。永泰是福建省第一个“中国温泉之乡”。

image.png

文章关键词:飞瀑流泉 永泰青云山 AAAA 天游 御温泉 温泉之乡 天然氧吧 山峰 永泰县 森林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民在河南景区免票或五折以下?文旅厅回应

    山间流水,林间阴凉生机勃勃,古朴纯粹清凉与闲适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夏日大美山河拥抱青龙山,叩拜慈云寺避暑圣地,养心天堂 峰密奇秀,竹木葱郁洞穴深藏雪花 ,山间布满秀林37℃下的浮戏山,

  • 证实了!9月6日-18日郑州市民在河南景区免票或五折以下!巩义已方案公布...

    今天上午,河南新闻广播记者致电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确实下发了通知,目前各景区正在上报相关信息,在统计之后将正式对外公布。来源:河南新闻广播、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 版权归原作合作:微信,nieguangli,电话:0371-56568040好看变在看了请顺手点击下面的在看一个好看奖励小编1块钱拜托大家啦~

  • 出彩中原 老家河南:中原山水

    这里有三门峡大坝“高峡出平湖”的奇观,黄河风景区黄河奔流东去直连天际的壮美,新乡宝泉谷深幽静,碧水连连,堪称人间仙境。踏上中原山水休闲之旅,将壮丽山河入诗、入画、入镜,可以探索奥秘、陶冶情操、启迪心灵,可以寓教于游、寓教于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