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党建引领、春风化雨,打造思政工作新局面

2020年10月30日14: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风化雨,用先进文化为师生培根育魂

在思政工作开展中,会计学院注重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师生培根塑魂。学院创建“红烛育人”党建品牌,以党建思想为引领,以各项主题活动为抓手,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浓厚氛围。多年来,坚持开展各项主题文化活动,其中“砥砺前行一百年,五四精神永相传”爱国教育晚会、“语卿拾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九一八”爱国主题晚会等深受学生喜爱。

学院多年来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领导干部讲党课,及时向全体师生传达党的教育方针以及上级各项政策;学院走廊设置党的教育方针宣传专栏,各办公室摆放理论热点台历,打造党建文化墙,推进党的教育方针入脑入心。

立德树人,以实践为抓手推进协同育人

学院坚持学校“两证多照”的办学理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硕士研究生考试以及各项专业证书考试。在院党政领导的部署下,成立“红烛育人——考研辅导站”,建立经验交流群,统筹相关资源,对学生进行从初试到复试的全方位辅导;同时,邀请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优秀校友举办交流会与讲座,助力学生备考。2019年59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15会本1班丁志被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录取,18名学生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14审计1班李林荣获“和信注册会计师奖学金”;2020年96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创历史新高。

在实践方面,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与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项目带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仅2019年,我院学生代表队就取得“圆通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兴杯”税法知识大赛决赛三等奖等优异成绩,在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的第七届“会长奖学金”竞赛中,我院学生代表队取得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的好成绩,获奖率达到24%,获奖金额达23000元,在本届参与的15所民办高校中,获奖人数、获奖金额和比例均排名第一。

党建引领,以服务为中心落实育人任务

加强思政建设,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学院鼓励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深度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同时,成立党政学联合课堂巡视队伍,持续开展“党建引领进课堂 百日听课促学风”活动,坚持每日巡查课堂,对班级课堂状况、教师授课、手机入袋等情况进行巡视,逐步形成计划、执行、检查、调整的课堂教学质量控制闭环,课堂纪律得到持续改善,授课教师课堂规范度明显提升,课堂思政得到落实。

加强思政队伍培训力度,树立“人人都是思政课教师”的观念,近年来已推荐13余名基层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浙江大学举办的“思政工作研修班”,20余名教职工党员参加“国家干部学院网络培训班”,潘虹、刘永立、王瑞云等参加2020年度中国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组织师生党员赴焦作党员示范村、黄河大桥局参观学习,选派优秀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同时,认真落实青年导师制,让对新入职的年轻教师与老教师结成对子,做好“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教学失范情况绝不姑息,强化教学规范,倡导和树立优良教风,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提供保障。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林方)

文章关键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党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