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秒批”新企业 呵护“困难户”——吉林省助企见闻

2020年10月30日16:1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长春10月30日电 题:“秒批”新企业 呵护“困难户”——吉林省助企见闻

  新华社记者段续、孟含琪

  让吉林省吉志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办事员刘志没想到的是,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就在辽源市政务大厅拿到了企业营业执照和公章,办理好了税务信息采集。“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妥所有事情,特别方便。”刘志说。

(图表·漫画)[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秒批”

  快速开办企业、“秒批”营业执照的背后,是吉林省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的努力。

  以往想要注册一家企业,不仅需要各种复杂材料,还需要办事人多头跑部门,材料齐全后还需要人工审核。针对这一难题,吉林省市场监管部门推出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跨部门整合数据,办事人只需要填报相关信息,经过大数据审核后,马上就能打印出营业执照。“企业操作,系统核验,快速办结。”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王淑英说。

  一边推进便利服务,一边解决发展难题。“扶一把、送一程”的暖心举措,让企业更有信心应对市场挑战。

  长春市朝阳区内商圈众多,企业集中。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中小企业经营遇到困难。针对实际情况,长春市涉企服务部门推出了“多问一句话”的工作措施。

  “办理业务的同时,我们还会进一步询问办事人是否存在其他困难,帮企业排忧解难。”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审批办主任张辉说。

  前段时间,吉林省敏家植物抗过敏研究院的负责人尹凤媛来到朝阳区政务大厅,办理企业注销业务。“这几年发展不错,为啥要注销呢?”办事人员询问。尹凤媛说:“原来,受到疫情影响,企业阶段性停工,资金短缺,融资困难,万般无奈之下,才有了关门的打算。”

  得知情况后,办事人员主动介绍了政府的各项助企政策,引起了尹凤媛的关注。最终,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银企对接”机制,经过大数据分析和信用审核,尹凤媛获得了100万元贷款,企业经营活动重回正轨。

  一系列举措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有各类市场主体超过258万户,同比增长超过9%。“接下来,我们还将认真研判企业需求,推进精细服务,持续释放市场活力。”王淑英说。

文章关键词:困难户 企业注销 企业需求 企业经营活动 秒批 吉林省 市场监督 监管部门 发展难题 涉企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困难户 多方助(关注困难群体生活保障①)

    ”  周士明是薛阁街道的一名低保户,今年已经70多岁,妻子常年瘫痪在床,家里的收入全部依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和残疾人补贴。像罗玲这样的志愿者,共青团九龙坡区委共招募了900多名,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承担了不少细致的工作。

  • 王梦茹:“冲锋时,请叫我!”

    “15床生命体征异常,快来……”正在配药的火神山医院感染八科护士王梦茹,闻讯后立即冲向病房。2月16日,王梦茹在火神山医院写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她开始学着身边党员的样子,用行动践行自己在申请书中的承诺。

  • 郑州羊肉哥连续10年为环卫工、困难户送羊肉 曾获阿里正能量特别奖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与国基路交叉口太康烤全羊店门口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爱心羊肉派发继续。

  • 全国"起床困难户"地图出炉!看看你家属于"特困户"嘛?

    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都是他乡,上个厕所都是发配到遥远的边疆……大冷的天里,只有温暖的被窝才是最好的归宿!

  • 家庭月收入1.6万被评为困难户?官方:正核实真伪

     网传的东莞某困难户家庭证明文件。一份网传文件称,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一户居民家庭均月收入1.6万元、人均收入四千元,被评为困难户家庭。澎湃新闻在东莞市政府官方网站查询发现,2018年长安镇曾入选全国百强镇,排名第七,在东莞上榜的各镇中排名最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