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透露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最新进展:正聚焦遗留文本和市场准入问题

2020年10月30日17: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29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最新进展。

  高峰表示,今年以来,中欧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谈判节奏,已经举行了8轮正式谈判,文本和清单谈判不断取得积极进展。目前谈判正在聚焦遗留的文本问题和市场准入问题。

  10月18日到23日,中欧双方举行了第33轮投资协定谈判。根据9月14日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关于确认年内完成谈判的共识,本轮谈判中,双方聚焦遗留问题,积极务实地探讨解决方案,取得积极进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早日达成协定是中欧双方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充分照顾彼此关切,相向而行,力争按照领导人要求,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推动中欧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戈晓威 高淼)

  (编辑 万宣燃)

文章关键词:中方愿 中欧 协定谈判 领导人 商务部新闻 经贸合作 文本问题 视频 解决方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回应“美国病亡人数将超30万”:感同身受,愿提供帮助

    华春莹指出,据统计,截至11月22日,中国已累计向美国出口口罩约394.3亿只,外科手套约8亿双,防护服约6.5亿套,护目镜约4676.2万副,仅口罩一项,相当于每个美国人获得约120个中国口罩。

  • 焦点访谈:走过“黄金十年”,下一站:“钻石十年”

    11月30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展望未来,中国将同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并肩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美好的未来。

  • 外交部:东博会“磁场”效应显著 中方愿与东盟各国增进合作

    华春莹表示,中国一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年已经进入第17个年头。华春莹介绍,本届东博会签约仪式上,各方共签订了86个国内外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增幅为历年东博会之最。

  • 人民网评: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方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中方愿同东盟一道,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指导下,推进各领域合作,维护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愿为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更充足的资本、更丰富的产品、更宝贵的合作契机。

  • 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未来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冯氏惠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让东盟国家企业对拓展中国市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有信心和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