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年造成16万亿美元损失 西媒:种族主义沿美国“脊椎”不断延伸

2020年10月31日14: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5日发表题为《种族主义令美国付出高昂代价》的报道称,美国历史在一定程度上是种族主义的历史,而这种“骨裂”仍在沿着美国的脊椎向下延伸。根据花旗集团一份长达104页的报告,本世纪截至目前,种族主义已经给美国经济造成了16万亿美元的损失。全文摘编如下:

  种族主义将美国国旗的条纹变成裂痕,将星星变成坑洼。这是一个结构性问题。根据花旗集团一份长达104页的报告,本世纪截至目前,种族主义已经给美国经济造成了16万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美联储2016年的估算,美国白人家庭的平均财富约为17.1万美元,黑人只有1.76万美元,而且实际情况可能更糟。1/5的非洲裔美国家庭的净资产为零美元或负债。75%的人退休时连1万美元存款都没有。花旗集团报告称,美国白人拥有自己所住房屋产权的比例达80%,黑人只有47%。犯罪似乎是这种局面滋生出的最大问题。黑人入狱的可能性比白人高5倍,占囚犯人数的33%以上,而黑人在美国总人口的占比仅为12%。毫无疑问,400年的奴役史仍在对美国黑人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花旗集团称,消除在投资、教育、房地产和工资等方面的不平等现象,或许能在未来5年内使美国的GDP增长5万亿美元。

  但数字只是逆着现实潮流的船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历史教授兼奴隶制问题专家卡尔文·舍默霍恩指出:“奴隶制观念在白人的经济至高无上中得以延续。这种经济体系剥夺了美国黑人的财富和收入,并且不平等正在持续扩大而不是缩小。奴隶制在对黑人和拉美人的大规模监禁中,以及通过无偿或有辱人格的监狱工作得到了回响。”

  “总统,我姓佩雷斯,我应该在边境墙的哪一侧?”这是纽约房地产开发商Related Group的老板豪尔赫·佩雷斯几个月前向特朗普提出的问题。佩雷斯是民主党人,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拉美裔人物之一,特朗普是他的长期合作伙伴和好友。佩雷斯出生于阿根廷,在哥伦比亚长大,通过在迈阿密的公司,他成为美国东海岸最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

  他指出,美国的种族歧视情况有所改善,尤其是在佛罗里达州。“但不幸的是,仍经常能看到以种种借口拒绝向黑人出租公寓的情况。此外,在黑人社区获得抵押贷款更加困难。前路仍很漫长。”他感叹道。目前美国黑人和白人房屋拥有率的差距高于上世纪50年代或60年代。

  今年以来至少发生了三起黑人遭美国警方射杀事件。“黑人的命也重要”运动的爆发表明,种族问题已植根于这个国家的灵魂。

  资料图片:2020年6月19日,反种族主义抗议游行队伍经过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文章关键词: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 脊椎 美国经济 花旗集团 美国黑人 骨裂 美国国旗 特朗普 房地产开发商 种族主义令美国付出高昂代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