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数据显示加拿大亚裔遭到辱骂或攻击比去年增加数倍

2020年10月31日23: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根据加拿大温哥华警方的一项最新统计,今年以来,温哥华针对亚裔族群的仇视行为暴增,几乎达到了2019年的9倍。

  温哥华警局副局长周伟仪(Howard Chow)当地时间10月29日公布了警方对今年第三季度的犯罪情况统计。今年前9个月,针对亚裔族群的仇恨犯罪案件为116起,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8起,从百分比上看,增加了87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攻击性犯罪比去年仅仅增加了1.8%,这与针对亚裔族群的犯罪比例大增,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些案件都是被警方记录在案的,比如针对温哥华中华会馆的仇恨涂鸦、白人种族主义者在商店推倒92岁亚裔老人等事件。根据记者了解,还有很多类似案件并没有被记录在案,记者曾在温哥华的一家中餐馆目睹过一次白人种族主义分子进店公然辱骂华人的事件,警察到场后,这个白人已经离开,且没有发生肢体冲突等,因此警察并没有将其记录在案进行调查。

  根据温哥华一家调查公司今年6月的报告,四分之一的受访亚裔民众表示,他们今年曾经遭到过歧视性或仇恨性辱骂甚至攻击。

  温哥华是包括华人在内的亚裔族群人口比例较高的城市,这里的种族问题走向,在加拿大具有风向标的意义。(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吴梦萱)

文章关键词:亚裔 温哥华中华会馆 2019年 警方 犯罪案件 仇恨 警察到场 数据 Chow 族群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种族歧视事件频发 非裔男子:我的生命受到威胁

    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美国各地大规模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目前仍未平息,针对少数族裔的暴力事件最近也层出不穷。当事人 乔丹·陈:我们当时在开生日聚会,我们只是在互相拍照,然后突然间,那个男人迈克尔·洛夫特豪斯,开始使用极其种族歧视的话语侮辱我们。

  • 美国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受到多方批评

    7月7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次会议期间,中国人权研究会同委内瑞拉非政府组织“世界和平理事会”共同举办关于美国种族主义问题的视频研讨会。张万洪表示,从排华法案到新冠肺炎疫情,亚裔美国人在美遭受持续骚扰、排斥和结构性歧视。

  • CNN:研究显示,近三成亚裔美国人因疫情遭歧视

    【环球网报道】“调查发现,近三成的亚裔美国人说,他们曾遭受过种族歧视或嘲笑。对此,鲁伊斯表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众认为针对非裔和亚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现象增加了。

  • 54名美科学家被迫失去工作 绝大多数是亚裔和华人!

    结合《科学》杂志和另一家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的报道来看,绝大多数遭到这一迫害的科学家,都是亚裔或华裔,年龄普遍在50多岁。对此,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一边否认他们的调查不是种族性质的,一边却又承认他们的调查确实主要针对的是中国。

  • 对抗精神瘟疫,美国亚裔要向种族歧视说“不”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站6月10日刊发了题为《对抗精神瘟疫,美国亚裔要向“美白”说不》的专栏文章指出,随着新冠疫情恶化,美国亚裔群体经受的伤害和冒犯不断加重,亚裔也要勇于对种族歧视这种“精神瘟疫”说不。文章指出,如果想解决针对美国亚裔群体的种族主义问题,那么所有美国人都需要在这种偏见恶化之前,认清它的严重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