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2020年11月01日13:41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新疆第六场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10月30日24时至10月31日18时,新疆新报告无症状感染者61例,其中,疏附县46例,与疏附县相邻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15例。截至10月31日18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51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22例,来自疏附县和阿克陶县。

  10月30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第二轮免费核酸检测,新报告1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第二轮核酸检测主动排查。

  在10月31日晚上举行的新疆第六场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新疆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了最新疫情和核酸检测情况。

  10月30日24时至31日18时,新疆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其中疏附县46例,与疏附县相邻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15例。截至10月31日18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51例,无症状感染者222例,均来自疏附县和阿克陶县。

  顾莹苏介绍,根据流行病学规律,特别是考虑到这次疏附县疫情无症状感染者较多,为了保证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了二次核酸检测。顾莹苏表示:“喀什地区于29日开始对疏附县、喀什市、疏勒县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对其他县的密接人员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10月30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第二轮免费核酸检测。”

  截至10月31日18时,喀什地区以上人员的第二轮核酸检测全部完成,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来自疏附县站敏乡和周边乡镇。10月30日24时至31日18时,与疏附县相邻的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和皮拉勒乡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全部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疏附县疫情发生后,喀什地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保障疏附县广大群众的正常生活。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介绍:“疏附县整合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志愿者等力量,及时配送生活物资,帮助解决困难诉求;对站敏乡等高风险地区及重点村实行包户服务保障,确保县、乡、村220多家超市、馕店等生活必需品店铺正常运营,在村(社区)成立志愿者生活服务队,保障村民的米面油肉菜等生活物资供应。”

  此外,疏附县还持续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深入了解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落实跟进服务,及时帮助解决。

文章关键词:疏附县 感染者 无症状 核酸检测 10月 阿克陶县 重点人群 确诊病例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新闻纵横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调结果显示:新疆阿克陶县疫情与疏附县疫情相关联

    11月2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黄健表示,目前已基本掌握阿克陶县15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对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及一般接触者等风险人群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 新疆喀什通报:疏附县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14人呈阳性

    ​10月29日晚,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五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专家排除新疆疏附县疫情与此前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相关性

    记者10月27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

  • 特写:争分夺秒,4天完成474.65万人核酸检测

    当天,喀什地区紧急抽调了2500多名专业人员组建检测团队,支援疏附县对全县24.5万应检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7日17时,喀什地区已全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疏附县除已报告的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其他县市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新疆喀什:疫情防控常态化 居民生活有保障

    喀什市东湖街道汇城社区主任张旭告诉记者:“疏附县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社区用26个小时完成了辖区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  麦盖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负责人高雅玲称:“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始终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监督指导,及时掌握市场物资供求信息。

  • 新疆喀什:基本排除疫情扩散蔓延的可能性

    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发布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通报了本次疏附县疫情中关联度较高的疏附县站敏乡三村的一家工厂。

  • 新疆喀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喀什地区27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 新疆喀什新增确诊病例5例 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图为新疆喀什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李林玉在喀什通过网络参加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李林玉表示,虽然喀什地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完成,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放松,绝不能掉以轻心。

  • 郑州、洛阳、濮阳、许昌等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养成饭前便后洗手、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注意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健康习惯,提升自我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中风险地区:山东省青岛市(1个):李沧区楼山后社区;新疆喀什地区(1个):疏附县(除高风险地区外的其他乡镇)。

  • 为何喀什164名感染者均为无症状?医学专家这样说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赵觉珵]10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10月26日16时,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累计采样人数447.17万人,已出结果213.36万人,除疏附县检测出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外,其他县市均为阴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