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空气和水质恶化危及民生 美环保政策“开倒车”恶果初显

2020年11月01日14: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29日刊载题为《特朗普的环境保护局改写了有关空气和水能资源的条例》的报道,作者系记者贝丝·伯格。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过去4年里为放宽有关空气、水质到野生动物的各类监管条例而采取了近100项在环保政策上开倒车的做法。美国环保局的预测显示,按照特朗普的政策,未来五年,密歇根州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将增加35%以上。全文摘编如下:

  谢丽丝·哈里斯注意到,在她家搬到距离俄亥俄州佩恩斯维尔一家有132年历史的燃煤电厂一个街区的地方之后,她大女儿的身上很快出现了变化。十几岁的女儿的哮喘发作更加频繁了,她开始任何时候都要随身携带哮喘喷雾剂。

  这个家庭当时不知道的是,佩恩斯维尔的市政电厂排放一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美国肺脏学会称这两种污染物会让呼吸道发炎,导致呼吸困难、胸闷、疼痛和哮喘。

  与自己的4个孩子和未婚夫同住的哈里斯说:“这让我感到疑惑,那是不是引发我女儿哮喘的原因?”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自己的预测,按照特朗普总统的规定,佩恩斯维尔电厂——以及类似的近200家燃煤电厂——可以排放更多此类污染物。

  这一规定是特朗普政府过去4年里为放宽有关空气、水质到野生动物的各类监管条例,而采取的近100项在环保政策上开倒车的做法之一。这些做法大多数已经生效,其余则将面临法律上的挑战。所有这些做法都危及已经实施了几十年的环保措施。

  美国环境保护局前助理局长、现任哈佛大学环境与能源法律计划执行主任的约瑟夫·戈夫曼说:“(这些新规定)显而易见的作用是削弱污染标准,也就是降低环境保护。随着它们的生效,公众将遭受更多污染、环境破坏以及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

  戈夫曼说,“但是这些条例还起到别的作用”,政府真正想要做的是破坏法律。

  与此同时,据10多名接受《今日美国报》记者采访的专家和环境保护局前职员说,在标志性的环境保护法颁布以来的几十年里,环境保护局的权威第一次受到了限制和局限。

  特朗普政府让美国退出了将致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巴黎协定》,声称这一协定给美国造成了不公平的经济负担。

  在与佩恩斯维尔隔湖相望的密歇根州,涵盖底特律及其周边的一个高度工业化地区中的部分区域,很多年来一直未能满足环境保护局有关二氧化硫含量的空气质量标准。

  而环境保护局自己的预测显示,按照特朗普的政策,未来五年,密歇根州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将增加35%以上。

  按照特朗普总统的规定,很多燃煤电厂可以排放更多有毒污染物。(《今日美国报》网站)

文章关键词:开倒车 特朗普 环保措施 美媒 水质恶化 今日美国报 巴黎协定 燃煤电厂 美国环境保护局 野生动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