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确诊病例破900万 个人收入大降5400亿美元

2020年11月01日16: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30日17时(北京时间31日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9015262例,死亡病例达到229347例。目前,全美有47个州的确诊病例增加,7个州报告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纪录。随着疫情持续恶化,以及纾困措施迟迟无法出台,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收入大降5400亿美元,预示着消费者支出放缓,可能拖累经济复苏。

  △CNN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900万例

  新增100万病例速度创纪录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大选日前的最后一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迅速突破900万大关,标志着这个世界上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新增病例上升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此前出现100万新增病例的最快纪录发生在7月至8月的感染激增期间,当时用了16天;现在,美国仅用了14天,就出现了100万新增病例,而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增长势头有所放缓。

  路透社统计显示,美国10月29日报告了创纪录的单日新增91254个确诊病例。在过去7天里,平均每天报告超过77000个新增病例,比两个月前的水平翻了一倍。在50个州中,有21个州的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正在创下纪录,全美死亡人数也呈上升趋势,已经逼近23万大关。目前,美国每10000人中,就有超过272人确诊,其中约有7人死亡。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除非政府要求每个人在公共场所戴上口罩,否则美国在新冠疫情中的死亡人数将在2021年2月底超过50万人。

  目前,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已就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疫情持续和广泛扩散发出警告,其成员敦促各地采取积极措施抑制病例激增。

  △路透社称,这次美国仅用14天就创造了新增100万确诊病例的纪录

  福奇:47个州感染病例增加

  “我们正处于一条十分艰难的道路上,我们的方向错了。”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日前表示,美国已有47个州的确诊病例增加,各地医院人满为患。

  “如果不做出改变,如果他们延续当前的路径,那么在新增病例、入院人数和死亡人数方面,美国都将承受很大痛苦。”福奇日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

  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已对美国中西部各州发出警告称,有必要采取更积极的措施遏制病毒传播。“我们继续看到,在中西部、上中西部和西部广泛社区传播毫无减弱的迹象,这将需要积极的缓解措施来控制无症状的和有症状的传播。”CNN获取的一份官方报告显示。

  据路透社测算,至少有7个州——印第安纳、俄亥俄、缅因、明尼苏达、伊利诺伊、北达科他和北卡罗来纳,10月29日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纪录。其中,印第安纳州住院人数也创下了历史纪录。

  10月29日,俄亥俄州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至少达到3590例,这是该州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单日确诊病例数。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威恩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无奈表示:“病毒在整个俄亥俄州肆虐,没有地方可以躲藏。”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个人收入大降5406亿美元

  第三季度个人收入大降5400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10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率达到33.1%,但这并没有减轻疫情给民众带来的创伤,数千万美国人仍处于失业状态,经济规模仍比2019年底的水平低3.5%,居民收入指标仍旧低迷。

  “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最好的(GDP增幅),(其他国家)与之相差甚远。”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很高兴这个伟大的GDP数字在11月3日之前出炉”。但特朗普的说法,却受到了许多质疑。

  “我们正深陷低谷中,特朗普总统没有采取行动,意味着第三季度的增长远远不足以让我们走出低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称,“正在发生的经济复苏帮助了那些处于顶端的人,却把数千万工薪家庭和小企业甩在了身后。”

  随着此前出台的救助计划陆续到期,新一轮纾困措施持续难产,而新冠肺炎病例在全美范围内不断上升,各地区政府开始对餐馆和酒吧等商家实施限制,美国的民生问题短期内似乎无解。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收入大降5400亿美元,预示着消费者支出放缓,而下降的原因,与政府补助减少有关。

  美国劳工部29日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10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高达75.1万人,高于2007年至2009年大衰退期间66.5万人的峰值。而在疫情暴发初期失去的2200万个工作岗位中,仍有一半尚未恢复,上千万美国人都在苦苦等待新一轮纾困措施。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表示:“经济创纪录的涨幅不足以让我们走出疫情造成的困境。”她认为,最近美国新增病例激增带来的风险,是第四季度经济可能面临的阻力,“如果工人和消费者不能感到安全,就很难重启经济”,造成宏观经济和个人财务的恶性循环。(央视记者 顾乡)

  

文章关键词:美国商务部 CNBC 确诊病例数 美国劳工部 美国总统 新冠 个人财务 疫情暴发 个人收入 美国大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财政部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低估” 商务部:敦促美方尊重规则 停止相关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扎带反补贴案初裁结果,以中国企业未应诉为由,以不利事实推定的方式,裁定中国涉案企业的补贴幅度为122.5%。中方敦促美方尊重现有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

    据美媒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报道,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以遵守宾州联邦法院做出的判决,等待进一步的法律进展。有三名TikTok创作者针对特朗普政府的禁令提起诉讼,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在10月30日对这起诉讼作出裁决,叫停美国政府禁止向TikTok提供技术服务的禁令。

  • 外交部回应美法官裁定阻止TikTok禁令:望美为各国企业提供非歧视营商环境

    【简介】10月3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官裁定,阻止美国商务部关于TikTok的禁令在11月12日生效。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月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 美法官要求暂缓执行TikTok技术交易禁令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法官温迪·比特斯通于当地时间30日,制止了一项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禁止任何美国企业与TikTok进行技术交易的禁令,该命令此前由美国商务部下达。据悉新的制止令要求在法庭审理此案期间,美国商务部不得执行禁止向TikTok在美业务提供数据储存、内容输送和其它技术交易的禁令。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GDP大增具有误导性 就业复苏还要等几年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3.1%。10月29日还有另一项重要数据发布: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4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5.1万人,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79.1万人。

  • 外媒:美国拒绝世贸新掌门人选 或使WTO群龙无首

    世贸组织已定于11月9日,即美国大选后不到一周召开会议,希望届时能为尼日利亚的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争取到全体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的发言人说,她对世贸组织甄选委员会的支持“极其谦恭”,希望尽快结束这一程序。

  • 国际观察|这个问题,是2020美国大选的胜负关键

    一直以来,经济政策和经济政绩在美国大选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历次大选两党争夺的主战场之一。9月29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

  •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33.1% 经济警报远未解除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3.1%。目前,随着确诊病例激增和纾困措施难产,企业破产和永久性失业增加,美国经济动能正在减弱。

  • 起底双面美国(上)丨两面三刀:美国绞杀外国企业的幕后黑手是谁?

    在经历被迫出售、和美国公司达成共识、被特朗普政府推翻、美国法院叫停TikTok禁令等一系列反转之后,TikTok的命运至今尚无定局。今年7月,科顿、卢比奥等人再次点火,联名给美国国家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写信,渲染对TikTok的担忧。

  • 美国贸易政策:损人害己的瞎折腾

    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是他们有着共同的诉求,直指美国政府对华加征的关税。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及其负责人,主要制定了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 蔡开明律师告诉谭主,在美国企业看来,“清单3”和“清单4”加征关税的理由并非启动301调查时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的原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