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坐火车穿越“小鸟天堂”、漂洋过海!发现最美之旅再次启程

2020年11月01日17:17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5034

  你知道动车如何穿越“小鸟天堂”吗?

  你看过树状碉楼式的火车站吗?

  你现场感受过火车乘轮船漂洋过海吗?

  你买过从起点站到起点站的火车票吗?

  你在动车上感受过海天一色的辽阔吗?

  新一季

  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

  即 将 启 航!

  11月2日至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铁路文工团全程参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即将启程。

  中央和地方网信办、各级主流网络媒体、各大门户网站和铁路摄影达人等嘉宾齐聚粤海大通道。我们将沿着江湛铁路和海南环岛高铁,去发现意想不到的奇迹和美景,感受最美铁路的魅力。

  江湛铁路

  江湛铁路穿山越水,将“散落”在粤西大地上的13个城镇“串联”成一条熠熠生辉的经济文化“珍珠链”。

  这条承载着粤西2000多万人民期盼和梦想的高铁,创造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

  “小鸟天堂”声屏障

  离江湛线最近800米处,就是著名作家巴金笔下的“小鸟天堂”。

  长达两公里的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不仅确保了3万多只鹭鸟自由飞翔、不受惊扰,而且还让它们多了一处栖息嬉闹的好地方。

  生命之树

  行走在江湛线上,你会时常被闪烁着中西合璧、生态文化光芒的车站设计所惊叹。新落成的江门站,“生命之树”与“侨乡文化”交相辉映,成为江门一张新的亮丽名片。

  阳西综合维修工区

  在阳西综合维修工区,你会发现,“大融合、高效率”已成为现代铁路管理的发展趋势,工务、电务、供电、通信、房建多工种一体化管理,大大提升了装备利用、设备维修、应急处置、联保安全的工作效率。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乘“一带一路”东风,阳江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节点。

  走进位于海陵岛的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你会发现,通车2年多的江湛铁路已为粤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公铁海”联运

  湛海联程的“公铁海”联运将使你仅凭“一票”就能换乘车、船横跨琼州海峡,实现过海无缝对接,给你带来轻松愉快的出行体验。

  粤海铁路万吨巨轮

  火车怎样跨越琼州海峡?观摩列车上下船解编全过程,你一定会惊叹粤海铁路万吨巨轮载运火车、汽车、旅客的神奇。

  海南卜效村

  走进广州局集团公司扶贫点——海南省安定县卜效村,你会发现这个曾经贫穷落后的村落正在发生蝶变。

  “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带来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全村263名贫困户全部脱贫。

  “恒温”动车检修库

  三亚动车检修所是国内首个“恒温”动车检修库,不仅改善了职场环境,也大大提升作业人员检修效率。

  海南环岛高铁及市郊列车

  海南环岛高铁及市郊列车的开行,方便了四面八方宾客前来旅游、观光、洽谈业务,服务和促进了海南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与发展。

  广湛高铁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盾构机始发井地连墙圆满收官。标志着全线控制性工程取得节点胜利,始发进从围护结构施工正式转入主体结构施工。

  火热的施工场面、建设者奋斗的姿态,让我们真切听到了粤西地区高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铿锵节奏。

  北方飘下第一场雪

  南国阳光明媚、温暖如春

  让我们现在就出发

  在椰风海韵中

  与鹭鸟和海鸥一起飞翔

  供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广东记者站(广州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文图:江义广 袁也 何廷昭 资料图片

  原标题:《坐火车穿越“小鸟天堂”、漂洋过海!发现最美之旅再次启程》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小鸟天堂 恒温 大通道 穿越 教育扶贫 珍珠链 串联 八纵八横 海上丝绸之路 动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