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关爱户外劳动者 “歇歇吧”公益服务站在河南挂牌启动

2020年11月03日09:19  来源:大象融媒

5034

11月1日,“关爱户外劳动者公益万里行主题活动”在郑州上街举行,首批“歇歇吧”公益服务站挂牌成立,标志着此项以“关爱城市户外劳动者”为主旨的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关爱城市户外劳动者,既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需要,也是体现城市“温度”、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早在2016年初,全国总工会就印发“关于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的通知”,要求建立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服务站点体系。“歇歇吧”公益项目,目前已在河北、重庆、广东等多个省市推广开展,挂牌的公益服务站近一万个,服务站配套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充电、如厕、上网等基本功能,成为各地城市建设的“文明地标”和“暖心工程”,也成为当地工会宣传政策、服务职工的重要阵地和传递正能量的活动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户外劳动者的热烈欢迎。

在关爱户外劳动者公益万里行主题活动中,参会人士还就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改善、社会资源整合、服务项目设立、大病公益救助等问题进行主题研讨,同时对爱心志愿者进行了公益捐助。“歇歇吧”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创始人赵智伟表示:通过河南“歇歇吧”的规划建设,将践行社会责任,弘扬公益精神,让河南各地市的更多城市劳动者,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和社会的关爱。

河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郑州市铁路局、尚智汇集团等单位的领导、户外劳动者代表以及公益志愿者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公益活动。

文章关键词:公益服务站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