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维也纳遭遇恐袭多人死伤 被击毙枪手曾试图加入极端组织

2020年11月04日16: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外媒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当地时间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奥总理库尔茨谴责这起事件是“卑劣的恐怖袭击”。一名袭击者被击毙,据称这名袭击者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者。

  据路透社维也纳11月2日报道,枪手2日在维也纳市中心的一座犹太教堂附近的六处地点开枪,造成多人伤亡。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称这一事件为“恐怖袭击”。

  警方在推特上说,他们击毙了一名袭击者。

  另据德新社维也纳11月3日报道,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3日说,发生在维也纳的恐怖袭击已经造成4人遇难。

  内哈默在记者会上说,这名袭击者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者。

  内哈默表示,袭击者手持突击步枪并绑着模仿爆炸物的腰带,他显然想要造成恐慌。

  内哈默说:“我们现在还不能排除存在其他行凶者的可能性。”

  内哈默称,有4名路人(两男两女)在袭击中遇难。

  此外,还有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十多人受伤。维也纳一家医院的发言人告诉奥地利新闻社记者,至少有7人伤势严重。

  此外据德新社维也纳11月3日报道,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说,维也纳枪击事件的枪手是一名20岁的男子,此前曾因参与恐怖组织而被判罪。

  内哈默对奥地利新闻社记者说,这名男子是奥地利和北马其顿公民。

  据内哈默说,警方突袭了15处住所,拘留了数名与嫌疑人有关联的人。

  内哈默说,这个枪手于2019年4月被判罪,因为他曾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这名2日晚上由警方击毙的男子曾被判处22个月监禁,但在去年12月初获假释。

  又据法新社维也纳11月3日报道,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3日说,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维也纳市中心发生的致命袭击中有不止一名枪手。

  内哈默在记者会上说,警方分析的视频材料“目前没有显示存在第二名袭击者的迹象”。

  枪击事件发生后,奥地利警方2日晚在维也纳市中心控制住一名可疑人员。(法新社)

文章关键词:内哈默 极端组织 击毙 枪手 人遇难 恐怖袭击 伊斯兰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