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可爱的误会 大叔坐公交出示二维码 车长:不是加好友

2020年11月04日16: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不是不是,不是加好友的二维码,是付款二维码”,11月3日上午,郑州一辆9路公交车内,发生了可爱又暖心的一幕。

11月3日上午9点多,郑州公交9路车长杨王记驾驶车辆从场站发出,到达始发站刘庄站时,乘客们准备上车,一名50多岁左右的大叔看见其他乘客上车扫码,便询问杨王记是否可以微信付款,杨王记随口答了一句,“打开二维码,我扫你。”

大叔不熟练的打开手机微信,翻开了自己的加好友的二维码,让杨王记看。“我看到后,先是呆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这是加好友的二维码,不是付款二维码。”

杨王记向大叔解释,不用加好友,只需要付款二维码就行。大叔表示,自己不会操作,杨王记接过手机帮大叔操作。“我发现手机屏幕已经裂了,好友没有几个人,零钱只有几毛钱,也没有绑定银行卡,看着大叔衣着比较破旧,就想替大叔付了这一元钱。”

杨王记告诉大叔,你这手机里没有钱,也没绑定银行卡。大叔说,自己没有带钱,杨王记便从自己衣服兜里拿出了一元钱,帮大叔付了车费。

杨王记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遇到这么可爱的乘客,“科技给人的生活带来改变,老年人爱学习的精神特别值得表扬,只要乘客有需要,我们愿意随时为老年人提供帮助,为他们答疑解惑。”

文章关键词:误会 大叔 公交 二维码 车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园田路一公厕投入使用俩月突然关停 管理员:误会一场

    12月17日,网传图片郑州一公共卫生间门上贴有“拖欠款项,关停厕所”的字样,随后记者来到东风路园田路向南大概200米处的公厕位置,公厕没有关闭,在正常使用。公厕管理员告诉记者,该公厕已经建成两个月左右,建成之后一直在投入使用,矛盾发生在前天晚上(15日),昨天关停了一天,现在正常使用。

  • 武汉大学樱花金秋10月再次开花

    10月13日,武汉大学鲲鹏广场樱花树枝头上,出现了红白相间的樱花,在金秋十月里争奇斗艳,显得格外靓丽迷人。据悉,武汉因前段时期持续温暖的天气,让植物“混淆生物钟”,导致了花芽活跃,让樱花在“美丽的误会”后再次盛开。

  • 兰州的哥遇别车事故第一时间救人:即使被误会 也要先救人

    近期在甘肃兰州,有一名出租车司机,遇到别的车发生交通事故,在被误解被辱骂的情况下,依然选择第一时间救人。在救人的过程中,面包车上的几人误以为身着蓝色制服的牛永国师傅是肇事司机,对他一通大骂。

  • 不能借口“干净”丢了“干劲”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

  • 人均国民总收入9732美元遭网友误会 统计局这么解释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7月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一篇报告提到: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7月2日深夜,国家统计局官方微信平台对此释疑称,网友们可能误解了人均国民总收入,而且还找错了比较对象,并对相关概念作出详细解释。

  • 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要取消?国家医保局:误会

    国家医保局也表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朱铭来认为,建立门诊统筹制度的过程中,如果短期内保留个人账户,可以先逐渐降低划到个人账户的基金比例。

  • 她毕生节俭,竟捐出1000万元!这位老人感动中国!

    驻黄陂原空降兵某部队离休干部 马旭 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马旭端起奖杯 图片来源:央视“感动中国”栏目组 少小离家 乡音无改 

  • 英专家称用谷歌地图发现MH370残骸 可惜是误会?

    英国《每日星报》、罗马尼亚Digi24电视台等媒体3日报道,英国技术专家伊恩·威尔逊(Ian Wilson)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在谷歌地图上找到了已经失踪四年半的MH370客机,威尔逊认为客机并没有坠毁在东南印度洋,而是还静静地躺在柬埔寨的密林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