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5人烧伤!家长注意,这种礼物很危险!

2020年11月04日17:45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陈某怎么都没想到

只是因为自己的一个动作
电梯里的五个人全被烧伤!
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
他还不寒而栗
……

事故发生在湖南长沙解放西路一家KTV内。
11月1日清晨五点多, 陈某和朋友小刘等人乘电梯准备离开KTV。此时,手持数个氢气球的小刘进入电梯后,看到另一名女孩芊芊(化名),就想送一个气球给她。
据了解,小刘与芊芊并不认识。
因为看到小刘手上的气球绳打了死结,陈某便拿出打火机,想将打结的绳子烧断。
然而
就在点火烧绳的瞬间
惊险的一幕发生了
↓↓
氢气球瞬间变成了大火球

办案民警调取监控,
还原了整个事发过程。
“男子拿出打火机后,
可以看到这个位置有个火苗,
一下子就烧起来了。”

氢气球被点燃后,电梯间内瞬间就燃起大火,还好电梯门很快打开了 ,里面的人迅速跑出来。
事故造成电梯里的五人不同程度烧伤,其中,芊芊受伤最严重,她的脸部、手部均被烧伤。
接到报警后,坡子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医院,将点火的男子陈某带回了派出所。

▲ 涉事男子陈某

“线打结了解不开,本来我想用牙齿咬,但咬不动;后来就想用打火机烧线,我刚一打开全部就都爆炸了…”
陈某表示,当时自己喝了酒,就不假思索地拿出打火机,完全没有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
事后,对于自己的行为,陈某十分自责。
目前,男子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表示,氢气球非常易燃易爆,不要把它带入封闭空间;氢气的燃点非常低,化纤衣服摩擦产生的静电、未熄灭的烟头、甚至是汽车尾气等,都有可能引发其燃烧或爆炸。
玩氢气球要注意这些:
不要拴在孩子手腕或扣子上,如发生爆炸,易使孩子受到严重烧伤或灼伤。
氢气球需远离明火、高温和雷电。
不要放在驾驶室内。
不要用打火机去烧气球的牵绳。
鞭炮与氢气球要远离,不要"狭路相逢"。
不要在气球周围吸烟。
( 东方今报 )

文章关键词:5人 烧伤 家长注意 礼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这105人进京受表彰!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河南省10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 男子醉倒在楼道口叫不醒 5人合力才把其抬回家

    11月12日深夜,郑州一体重200斤的男子醉倒在小区楼道口,无法叫醒,更无法背动。最后,5人合力才将男子抬回三楼家中。

  • 5人核酸阳性,熔断!

    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熔断指令,由于卢航8月30日飞广州的WB9500航班上有5名乘客核酸检测呈阳性,决定暂停该航线运营1周。受此影响,9月20日(周日)凌晨飞广州WB9500航班将停飞,已经购买该航班机票乘客请自行联系卢航改签。

  • 3245人阳性!8人被处理!

    据通报,2019年11月28日,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截至2020年9月14日,累计检测21847人,初步筛出阳性4646人,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

  • 山东“苟晶被冒名顶替”调查结果:15人被问责

    据齐鲁网消息,2020年6月24日,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与济宁市、任城区有关单位一起,对苟晶反映的“连续两年被冒名顶替上学”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目前,反映的问题已经查清,并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 148km/h!郑州陇海高架上5人飙车,结果……

    2020年2月23日17时30分左右,郑州交警通过监控对路况进行巡查的过程中,发现在郑州市陇海快速路上,几辆私家车高速通过,具有严重超速的嫌疑。郑州交警迅速指令案侦大队以及辖区四大队展开调查。

  • 徐州首例患者出院19天后转阳!邻居曾办欢迎仪式,目前65人被隔离

    2月27日,有江苏徐州本地网友发帖称,徐州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后,社区领导组织社区人员、志愿者和刚被解除隔离的邻居们为其举行了“欢迎回家”仪式,然而,“今天患者去医院复查,结果复阳了……现在这个楼又被封了”。

  • 香港流感季首日急诊5725人次 公院病床占用率109%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香港卫生署1月9日宣布香港正式踏入冬季流感季节。香港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公立医院急症室9日有5725人次求诊,较8日的5794人次少,其中948人转送内科病床留医,整体内科病床占用率109%,而儿科住院病床占用率为76%。

  • 四川内江发生5.2级地震已致5人受伤 全部送医治疗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8日08时14分,在四川内江市资中县(北纬29.59度,东经104.82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资

  • 为拍短视频在地铁上制造恐慌5人被判刑

    新华社深圳10月13日电(记者陈宇轩)为了拍摄短视频获得高点击量,5人在地铁车厢制造恐慌。记者13日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近日对吴某涛等5人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一案,依法作出一审判决:5名被告人均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刑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