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纪录丨习近平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2020年11月07日09: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雄壮的礼乐响起,金色大门徐徐打开,习近平和莫尼列步入大厅。

  全场嘉宾起立,热烈鼓掌,行注目礼。

  礼兵护送“友谊勋章”入场。

  习近平郑重为莫尼列配挂勋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国家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授予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为国家最高荣誉。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邢彬

  记者丨李铮 石伟明 彭柏闳 荆伟 李辉 舒贝 段德文 杨立峰 杨波 郭鸿 孟宁

文章关键词:友谊勋章 莫尼 太后 国家主席 现代化建设 金色大门 维护世界和平 称号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国社会主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为柬埔寨太后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 习近平夫妇会见柬埔寨国王和太后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西哈莫尼表示,习近平主席和夫人给予我们隆重礼遇,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谊。

  • 习近平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洁篪宣读《国家主席授勋令》。

  • 全球连屏丨柯马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特色是代表人民利益

    生于北京长于北京的英国人柯马凯,深受中国文化滋养,创办了北京第一所国际学校,向更多外籍孩子传播中国文化。2019年9月29日,伊莎白获得中国国家对外最高荣誉勋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以表彰她为中国教育事业和中外友好交流作出的杰出贡献。

  • 功勋镌刻史册 榜样激励前行!180秒回顾勋章奖章颁授仪式温情瞬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于9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国家的名义,向42位功勋模范和国际友人集中颁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