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醉了!一男子为哄生气女友酒后驾车,结果......

2020年11月07日13:51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女友生气不接电话,

丢下正在和自己喝酒聚会的朋友,

开车就跑女友家中。

哄完女友又开车回家继续聚餐,

结果......

11月4日晚,王某约朋友在贵阳市花果园家中聚会,朋友相聚边吃边喝边聊,期间女友给王某打来电话,双方因琐事拌嘴,女友挂断电话再也不接王某电话。

顾不上自己喝了酒,王某将聚会的朋友丢在家里,自己下楼开车赶往北京西路女友家。到达女友家中,一番劝慰,终于把女友哄开心,这时王某又想起了还在家中等自己的朋友。

开着车急冲冲又往家赶,途中被交警查获。

友情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若为安全顾,两者皆可抛!
这样的觉悟,
兄弟,你怎么就没有呢?
难道因为酒驾赔上人生的事还少吗?
别以为此刻因情绪糟糕醉驾,
法律就会对你网开一面!
酒驾醉驾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
往下看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 醉酒驾车的测试 2004)中规定:

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新道交法对酒驾机动车的规定

  • 饮酒驾驶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醉酒驾驶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驾运营车辆处罚标准

  • 饮酒驾驶运营车辆: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 醉酒驾驶运营车辆:

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 酒后驾车引发交通事故:

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造成的经济成本

  • 被单位辞退,且无赔偿

  • 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 职工因醉酒导致本人在工作中伤亡的,不认定为工伤,不享受国家工伤保障

造成的时间成本

  • 喝酒后开车不出事故

酒后驾驶会失去人身自由:10天拘留至6个月拘役。

  • 喝酒后开车发生事故

构成“交通肇事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造成家庭成本

  • 酒驾违法行为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全家将为其承受巨大的心理负担,特别容易对家中未成年子女造成阴影。

  • 家长醉驾被判刑,犯罪记录将伴终生,子女考公务员、上军警校、入党等受到限制。

社会成本

办理移民签证需要提供无犯罪证明,否则拒签!而醉驾犯罪纪录则会伴随终身。受到刑事处罚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

(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醉了 男子 哄女友 酒后驾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