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5年出口创汇66.13亿美元!河南:香菇搭上铁海联运 农民增收致富

2020年11月07日15:11  来源:央视网

5034

  进入11月份,正值香菇上市,河南南阳西峡县的香菇再次迎来丰收,在各个乡村的种植大棚里,菌棒上长满了香菇,菇农进棚采摘、分拣,商户进村收购,今年西峡香菇还搭乘铁海联运快线,卖到了世界各地。

  4日下午18点,一辆满载着香菇的西峡香菇铁海联运班列从南阳站缓缓驶出,一路向东奔向青岛港,随后将在港口分装,通过船舶运输出口。

  这趟铁海快运班列运输的货物主要是西峡的干香菇以及香菇罐头,还有木耳和腐竹等农产品,价值1.4亿元人民币。西峡香菇铁海快线开行以来,已顺利发行专列20次,为西峡香菇提供了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从2005年到2019年,西峡香菇出口额15年里增加了424倍,累计出口创汇66.13亿美元,占中国香菇出口额的30%左右。今年截至目前,西峡香菇出口已达40多亿元人民币。

  小小的香菇一头连接着国际、国内大市场,另一头连接着农村群众的钱袋子。目前,西峡县全县47万人有近20万人从事香菇种植、加工和购销,农民纯收入的60%来自香菇产业,香菇产业已经成为西峡县农村的主导产业。

文章关键词:联运 班列运输 农民纯收入 农民增收 致富 出口创汇 南阳站 干香菇 种植 快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今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  10月,搭载着82台奥迪汽车的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从德国不来梅哈芬港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新筑车站。

  • 【地评线】铁路跨海峡,让两岸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这是线路全长约8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的福平铁路上的6个车站。据媒体报道,这条里程不长、速度不快的铁路是合福高铁的延伸和扩展,将于2020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平潭岛将融入全国超过3.6万公里的高铁网,对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 焦点访谈:走过“黄金十年”,下一站:“钻石十年”

    11月30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展望未来,中国将同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并肩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美好的未来。

  • 这届东博会不一般

    超10万平方米展区 5000多个展位 “云上”参展企业1500多家 

  •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为这个重大国际展会发表视频致辞,传递哪些鲜明信息?

    11月27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在今年开幕式的致辞中,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是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务实平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