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英欧领导人就未来关系谈判通电话

2020年11月08日16:5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伦敦11月7日电(记者王慧慧 李骥志)英国首相约翰逊7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电话,讨论双方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最新进展,并决定下周在伦敦继续谈判。

  根据英国首相府发表的声明和冯德莱恩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内容,双方在通话中表示,尽管最近谈判取得一些进展,但在一些领域仍然存在重大分歧,涉及公平竞争和渔业问题等。

  双方同意,英国和欧盟的谈判团队将于9日开始在伦敦继续谈判,加倍努力以达成协议。

  英国“脱欧”过渡期将于今年年底结束,英国和欧盟能否在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备受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双方须在11月中旬前达成协议才能确保有足够时间走完各自法律程序。

  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文章关键词:谈判 领导人 脱欧 贸易协议 边检 双方 英国首相 关税 欧盟委员会 世界贸易组织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美国国会为避免政府停摆展开谈判

    本周起,美国国会开始为期两周的谈判,讨论如何避免政府陷入停工。据众议院一位民主党人士说,谈判在如何分配约1.4万亿美元的资金方面取得了进展,该资金将在2021年9月30日之前完成支出。如果本届国会未能就此达成一致,将于明年一月组成的下一届国会将不得不在拜登宣誓就职前几周来收拾这一残局。

  • RCEP为欧盟敲响“警钟”?反而促进中欧谈判

    黄平:欧洲特别是欧盟一直在经济、政治、对外关系、世界秩序上主张多边主义,欧洲总体是不同意保护主义的。黄平:RCEP不是一个意识形态协议,签署RCEP的一些国家与我们在意识形态上的差异程度乃至尖锐对立甚至超过欧洲很多国家。

  • 蓬佩奥在卡塔尔会见塔利班谈判官员 要求迅速达成永久性停火协议

    据德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1日在卡塔尔会见塔利班谈判官员,要求塔利班减少在阿富汗的暴力行动,尽快达成永久性停火协议,制定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的路线图。

  • 欧盟中国商会:RCEP协定签署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 期待中欧尽快签署投资协定

    11月15日,涵盖15个成员国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RCEP第四次领导人会议期间签署,意味着全球最大自贸区正式诞生。周立红说,当前,中欧双方正在进行最后冲刺,争取年内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 全球30%的人都在这个群里!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11时45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2020年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的组织下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由东盟10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个国家参加,该谈判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历时8年,其中印度因“有重要问题尚未得到解决”而暂时没有加入协定。

  • 外媒:贸易谈判是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的关键

    近日,外媒普遍关注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攀升将提振美国农业,并认为我自美进口大豆创新高对实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诺是个好兆头。根据美国农业部和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报告估计,签署贸易协议后,截至目前,中国买家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订单已经达到236亿美元。

  • 外媒:贸易谈判是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的关键

    近日,外媒普遍关注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攀升将提振美国农业,并认为我自美进口大豆创新高对实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诺是个好兆头。根据美国农业部和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报告估计,签署贸易协议后,截至目前,中国买家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订单已经达到236亿美元。

  • 联播+丨三点倡议、四项举措,习主席进博会上展示中国开放新气象

    联播+2020年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规则,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