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8000元手机被偷,男子发信息小偷想赎回,结果让他愤怒!

2020年11月10日09: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据南海公安11月6日消息,近日,一男子在打篮球时,将手机随意放在篮球场边被偷。随后,该男子给小偷发信息希望“赎回”手机,又被骗走500元。接报后,佛山南海公安分局丹灶派出所民警迅速抓获该盗窃嫌疑人。

  10月30日凌晨,事主符先生到丹灶派出所报案称,其打篮球期间放在看台上一部价值约8000元的手机被偷了,还被骗了500元。

  经了解,发现手机被偷后,为了能拿回手机,符先生尝试发短信到自己丢失的手机号码“如果能把手机归还给我,我愿意支付500元”。

  符先生没想到真的收到了小偷的回复,随后符先生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并转账500元,对方很快给符先生发了一个定位,并称手机就在该处。符先生不疑有他,按照定位去找手机却毫无踪影,再次联系对方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11月2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随后迅速出击将盗窃嫌疑人梁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梁某交代,其在篮球场附近逗留时看见篮球场边放着一部手机,无人看管,遂将其盗走;因尝试破解开机密码失败,一气之下,拔下电话卡插入到自己的手机,随后把偷来的手机扔进附近河中便回了工厂宿舍。

  当晚,梁某收到符先生发来的短信,而手机却早已被自己扔进河中。抱着试一试的念头,梁某回复了短信,待符先生付款后就将其拉黑。

  目前,嫌疑人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运动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切勿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如果发现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

  采写:南都记者刘军艳 通讯员 林红霞 何泽昭

文章关键词:手机被偷 男子 发信息 发短信 手机号码 小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