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三件战袍同一个使命 陈尔真:只要祖国需要我们 愿随时应战

2020年11月12日14:42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庚子年初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4亿中国人民以世所罕见的坚忍顽强,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

  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深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其中有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述,一起重温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感受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

  大家叫了他五十五天的“陈爸爸”之后,第五十六天,这位“陈爸爸”把他的孩子们一个不少地全都带回了家,他是一名医生,同时也是上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队长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的副院长——陈尔真。

  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三件战袍,不同经历都承载着一个共同的使命。

  

  陈尔真:历时55天我们一共救治了332位的危重患者,我们的队伍圆满完成援鄂任务。但我知道这场战疫并没有结束,只要祖国需要我们148位战友愿随时请战、随时应战。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陈尔真 新冠 肺炎 战袍 祖国 使命 疫情 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 2008年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5天丨上海专家陈尔真的武汉时间

    “ 尔真不是一个张扬的人,他甚至有点寡言少语,如果他穿着白大褂走在瑞金的马路上,谁也不会知道他经历过的波澜壮阔。1月28日,他带领上海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148名队员火速集结,去机场的路上才告知家人自己的行程。

  • 战疫院长访谈录|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把“混编团队”拧成一股绳

    3月22日,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在朋友圈里写下这样一句话——“感谢武汉人民,我们回家了,明年再来看樱花。原标题:《战疫院长访谈录|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把“混编团队”拧成一股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