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辆自行车送来一千五百多份救命药 叶九思:军人退伍不褪色

2020年11月12日14:46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深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其中有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述,一起重温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感受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

  

  叶九思是武汉市永清街道吉林社区的一名药品代购志愿者。在疫情严重的三个月里,他靠一辆自行车为小区居民们送去了一千五百多份救命药。2月23日,在得知武汉招募社区志愿者后,叶九思第一时间到江岸区永清街道报名,第一天就接到很多病人打来的电话,需要采购药品。每天骑行二十多公里,把车子骑坏了,又把女儿的车子拿过来骑。在此期间,他磨坏了三条裤子,两双鞋子。但一想到自己是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若有召、召必回。

  叶九思:今年五月,我看了一篇文章,写了一句话“生而平凡,凡人微光”。这句话一下子写到我的心里去了,我只是一个凡人但我也可以送出微光。

  (编辑 陈卓然)

文章关键词:叶九思 肺炎 新冠 微光 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 药品 凡人 综合频道 央视新闻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那一刻,他就是重症慢性病患者的药神

    1月23日开始,湖北武汉多家医院陆续改造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很快,社区购药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武汉各家药店里,这就包括叶九思。”   成为志愿者后,叶九思的媳妇怕他感染新冠肺炎,坚决不让他去医院代购药。

  • 武汉呼吸(3)丨我是药神:不害怕是假的 要装出应有的镇定

    很快,社区购药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武汉各家药店里,这其中就包括叶九思。”  叶九思懂药,他从事过慢性病管理工作;叶九思自己也是重症慢性病患者,他能体会患者吃不上药的急切与无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