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

2020年11月13日10:46  来源:映象网

5034

“蓝图已经绘就,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用奋斗开启下一个15年”“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指明前进方向,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一系列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无数青年心中点亮希望之光,激荡起澎湃的追梦动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余年来,青年人不懈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从“五四”到“五卅”,从红土地的井冈山到黄土坡的宝塔山,从“青春之歌”到“青春万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奔梦路上,青年人从来没有缺席过。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亿万青年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提供了行动指南。要珍惜每一分钟,迈好每一步,以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实现青年的自信、青春的自信。要强心壮骨,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心中有未来,当下才有动力。愚公移山、精卫填海、铁杵磨针、水滴石穿……一个个鲜活的典故告诉我们,人生只要努力过,即使失败了也是美丽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奋斗目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青春理想。永葆奋斗的朝气、创新的锐气、担当的勇气,青年人将创造更大辉煌。

(赵煦)

文章关键词:青春风采 青春力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