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五个郑棉小区9月30日前申请改造的用户明日供暖

2020年11月14日08:1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棉一厂改造现场

  东北风一刮,天气顿时变了脸。昨日上午,在郑棉一厂小区,一位老居民询问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本单元还没改造完,家里何时用上暖?热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5个郑棉小区的各热力站已经进行冷态运行,保证9月30日之前申请改造的用户15日正常供暖,9月30日之后申请的用户按照实际施工完成日期进行供暖,大面积未申请改造的单元按照老管网运行。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文/图

  改造后,孩子冬天不怕冷了

  昨日,郑棉一厂社区,从南大门往里走,道路两旁摆满了崭新的暖气片和立管。在西四街五号楼前,从西往东多个单元楼下已经安装好了流量表、阀门等供热设施。

  在住户吴女士家中,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打眼操作,根据时间估算,下午就能安装完毕,一家的工期不足一天。

  “卫生间没暖气,孩子冬天冷得不想去厕所,今年终于不怕了。”吴女士说,这套老房子大概1994年建成,当年她还是三年级的小姑娘,一转眼自己的孩子也上四年级了。房子也是老了,供暖一年不如一年。趁着这次室内设施改造,吴女士终于在卫生间也安装上了暖气片。

  9月30日以前申请改造保证15日供上暖

  “我们早就申请了,啥时能给我们供上?”在三单元楼下,一位居民拦着一负责现场施工人员询问。据该施工人员解释,该社区总计申请改造的有3200多户,截至目前完成了2000多户。9月30日之前申请改造的,保证在11月15日正式供上暖。9月30日之后申请的用户,无法保证15日供暖,将根据工期进行延后,按实际天数缴费。

  申请改造按照此前的规定,都应在9月30日之前完成申请,为何9月30日之后还在申请?

  “居民意见不统一,前期不申请,马上正式供暖又扎堆申请。”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老旧小区管网改造的负责人介绍,郑棉5个厂区都是新力电厂外迁用户,其中三厂、四厂和五厂还是老旧小区管网改造,情况比较复杂,居民前期有观望情绪,天气变冷又开始扎堆申请,仅11月11日就申请了上千户。目前又处于大气污染管控阶段,在重污染天气施工受到严重影响,对于9月30日之后申请的居民,在居民同意延期供暖后再进行改造。

  一个社区分多种供热模式

  11月12日,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处副处长康立华介绍,2018年,新力电厂外迁后,其原蒸汽直供的36家用热单位划归到郑州热力,其中随着“三供一业”政策改造了5家单位,剩余31家单位。由于供热方式的转变和管道的老化,需要进行庭院和用户室内同步改造,庭院改造由郑州热力负责,室内归用户自行改造。截至目前,未完成改造的小区有8个,分别是郑棉一、三、四、五、六厂、华山公寓、中原区委家属院和郑州市环保局家属院,共涉及2万多户。其中,情况最为复杂的就是这5个郑棉小区,对于暖气改造,居民意见不一。

  为保证今冬居民取暖,考虑到居民意见,目前提出了一个折中的解决办法。康立华说,以供热一个系统为单位,系统内完成分户供热改造的居民,今冬可以用上暖气;如果已改造居民较少,而未改造居民人数达到三分之二,属于串联、并联供热“混搭”的情况,那么将按原管位恢复,依然采用串联供热的方式。现在还有100多户居民家中已经拆的管道要恢复原样,保证管道互联互通;申请改造用户较少尚未改造的用户,这个采暖季不再改造,依然按照原管网供热。目前,这5个郑棉小区供热仍有物业代收、代管。

文章关键词:郑棉 用户 供暖 小区 申请 混搭 热力集团 管网改造 电厂 流量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