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民航旅客运输量恢复至去年同期近九成

2020年11月14日1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赵展慧)13日,中国民航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月份,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5032.3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8.3%。同时,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93.9万小时,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0.1%,环比增长5.5%。

  货运方面,完成货邮运输量62.1万吨,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9万吨,同比增长21.8%。航班效益继续提升。运行保障方面,民航共保障各类飞行44.1万班,日均1.4万班,日均环比增加1.5%,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6.6%,其中,国内客运航班共执行40.8万班,同比增加8.1%。全国航班正常率为91.7%。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4日 06 版)

文章关键词:民航旅客 旅客运输量 环比 人民日报 货运 货机 航空飞行 客运航班 航班正常率 民航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我国民航运输和通用航空发展“两翼齐飞”

    (记者刘佳)今日,中国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航9月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十三五以来民航安全发展情况、十三五以来民航运输发展情况、十三五以来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 2020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达7900万人

    (记者赵展慧)12日,中国民航局召开发布会介绍2020年民航春运情况。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来看,2020年春运期间民航全市场旅客预订量93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增速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10.9个百分点。

  • 数描中国|欢迎登机!看中国民航事业凌云而上70年

    站在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里,最让人称奇的是双曲面造型的屋面钢结构。新中国成立后,民航事业稳步发展,民用机场建设经历了由少到多、由小到大、由具备简单功能到逐步现代化的发展历程。

  • 民航开足马力保运输

    截至目前,民航局已收到各航空公司春运期间增加航班申请共计34065班(往返计为2班),其中国内(不含港澳台)航线增加航班29575班,港澳台航线增加航班1470班,国际航线增加航班3020班。南航还在广州至武汉、北京、重庆,以及深圳至武汉航线推出行李追踪全流程关键节点展示服务,助力旅客安全出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