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双11”39.9被法院甩卖,艾格女装回应破产:成衣线离开,内衣线回归

2020年11月15日08:2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青春的回忆,至今一件粉色格子大衣还在”、“高中最爱啊,居然没了”……时尚产业瞬息万变,随着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若不能及时应对,则随时会被市场抛弃。

  11月10日,“上海破产法庭”官方微信一篇题为“上破 云拍”的“双11”特辑推文,将上海艾格服饰有限公司推上了热搜,推文显示公司进行破产清算,资产在淘宝网店特价处理,至此,这个曾经凝结了一代人青春记忆的品牌被迫在时尚女装舞台落幕。

  高峰期全球专柜超4000家,入华26年后败走中国

  时尚女装江湖变幻莫测,永远不缺武林高手。艾格,有过属于它的高光时刻。

  从1916年在德国柏林开出第一家店铺,到1982年进军巴黎,在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时尚之都,艾格逐步成为法国乃至欧洲著名的女装连锁店。

  凭借清新亮丽的色彩,简洁流畅的风格,艾格一路发展迅猛,并于1994年进军中国,在上海设立了分支企业上海英模特制衣有限公司,1995年在上海开了第一家实体零售分店。

  随后的十几年里,艾格采用本土化策略发展,在中国女装市场一路驰骋,最火的时候,在中国区的销售业绩呈两位数增长,可以说战无不胜。

  据财报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6月,艾格已经在全球开店4246家,其中3083家在中国。不过,有消息称,其实从2013年,艾格在中国区的销售额已经开始下滑,之后更是节节败退,只能不断关店。

  究其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时尚产业瞬息万变,但是艾格却没有追上时代发展,逐渐开始裹足不前,虽然自诩为快时尚品牌,但是随着新消费者的崛起,艾格跟近几年极速扩张的ZARA、HM、优衣库等品牌相比,其货品更新速度不可同日而语,其败落不过是早晚的事。

  公司库存在淘宝网店低价处理,成为一代人的青春回忆杀

  提起艾格的破产,多少让人惋惜,尤其是对于80后90后而言,勾起了一代人的青春回忆杀。

  “艾格曾经多辉煌啊,从大学开始觉得艾格又贵又好看,到后来觉得艾格又好看又便宜,到现在衣柜还有一件10年前的艾格,真的是青春的回忆啊!”

  “青春都是艾格陪伴的。”聊起艾格的破产,郑州85后赵女士多少有些伤感,她回忆说,上大学的时候这个品牌是不少同学的最爱,自己大二时在北京华联商场偶尔购入一件艾格大衣,款式时尚又耐穿,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这个品牌,毕业后的两三年还买过不少,现在北京华联没有了,艾格也没有了,而她也已经成了一位5岁男孩的妈妈,她的青春彻底结束了。

  据每日经济新闻在微博发起的关于“你买过艾格的衣服么”投票,选择买过的17.6万人,占总投票人数的近6成。

  针对“上海破产法庭”官方微信号显示,艾格服饰破产清算将在淘宝网店(店名:上海艾格管理人特卖店)特价处置资产!

  11月14日,记者在淘宝搜索此店铺名的时候确实显示为一家新注册的企业店铺,但是店内销售的商品只有一款价格为39.9元的修身短裙,且号码不全,只有最小号S码,其余为数不多的几款商品则已显示“商品下架”。

  进入店铺则打了一则公告:由于仓库园区有重大活动,园区关闭,暂无法发货,今晚暂停上新,具体上新时间请关注首页公告。记者通过店铺客服进行“上新”咨询时被设置了自动回复,咨询内容也一直显示“未读”状态。

  不过,除了被上海破产法庭官方宣布的网店,记者发现淘宝上目前仍有店铺在销售艾格的衣服。其中销量最好的是一家已经经营了6年的“老店”,仅粉丝就有21.1万,其客服告诉记者,他们是艾格的品牌授权店,衣服是破产前采购的,现在还有很多库存,断码较多,价格方面可以参与店铺的1500元减400,换算下来也可拿到最低价格。至于库存清理完毕之后,店铺将会销售什么产品,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自己也不知道,目前尚未接到通知。

  记者查询企查查显示,上海艾格服饰有限公司仅自身风险就多达1494项,并从2020年7月6日已经被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经营异常”状态。

  从1994进军中国,到2020年被破产清算,艾格的浮沉之间,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已然远去。

  艾格女装在线回应:成衣线离开,内衣线回归

  作为一代人的青春回忆杀,艾格的破产在网上迅速引起热议,对此,艾格也于11月13日下午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Etam”进行了回应,称其成衣线离开,内衣线回归。

  其公众号内容显示,微博所提及店铺是法国Etam集团于2018年在华推出的女装成衣线,已不在集团经营范围内。Etam从2015年开始,已经重新专注于百年内衣业务,且开始研发亚洲版型。

  记者发现,在艾格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现,其实早在2017年此公众号最初成立的时候,其内容就主要是针对内衣而存在的,将近140篇的广告推文无一是关于成衣的。

  也许艾格成衣线的离开早有迹可循,有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7月,艾格在华已无实体店铺,这个见证了大多数80后、90后女孩青春的品牌早已选择了另一种陪伴方式。

  在时尚的舞台上,潮流变幻莫测,不止艾格,曾经领跑的不少老品牌如今多少有点没落,他们都曾有过高光时刻,可是在时装快速发展的赛道上,无论有过怎样的辉煌,也只有适应市场的变化才能发展更持久。

  “你们的青春一直都在,陪伴的故事还在继续”在中国几十年的摸索发展,这个有着104年历史的品牌,最终回到了自己最初的主业,至于它的未来将走向哪里,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艾格 实体店铺 etam 淘宝 老店 双11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