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暖心!中学生救助摔倒男子陪等家人50分钟 “担心他再出事!”

2020年11月15日14: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阿姨,他现在能跟我正常对话了,你别急,路上注意安全……”日前,山东德州市区发生了暖心一幕,一名男子不慎摔倒在马路上,此时路过的一名12岁中学生主动上前帮扶,并且陪着伤者等候家人50多分钟。

  事发当天,德州市第九中学的王政禹正在上学途中,当经过德城区的东地便民市场时,他看到一位骑共享单车的男子摔倒在地。

  “那位叔叔就是躺在地上了,当时他脸上全是血,神智也不清醒,我先把自行车挡在车流前方,过去把他扶起来了。”王政禹说,他向倒地的男子要来了手机,帮助联系对方家人前来帮忙。

  令人感动的是,王政禹担心离开后伤者可能会发生意外,他便一直留在原地等待伤者的亲属前来。大于50分钟后,伤者的妻子赶来将男子接走,并对王政禹连声道谢。目送男子被平安接走后,王政禹才骑上自行车去学校,为此王政禹上学迟到了一个小时。

  事情发生后,王政禹将事情原委告诉了家长,父亲王伟超对儿子进行了鼓励。“我对孩子说,全家人都是非常支持你的,非常赞成你的。首先你要明白,你做这个事情是对的,帮助别人这种正能量是社会上所需要的。”王伟超称,儿子能主动帮助一个陌生人,作为家长感觉比较佩服,希望通过平时的教育给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

  后来,被救者的家人通过学校老师向王政禹表示了感谢,班主任老师在班会上特别表扬了他。王政禹坦言:“当时我没有多想,我认为这样做是一个正确的事情,我们要弘扬这种正能量,对社会增添一些爱。”

  德州市第九中学2020级3班班主任徐丽丽称:“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让他们有一种乐于助人、敢于助人的好品质,并且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我告诉他们,你在帮助其他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文章关键词:王政禹 男子 中学生 家长 家人 视频 班主任老师 去学校 要弘扬 班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