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尹弘在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动员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2020年11月16日19:31  来源:河南政府网

5034

  11月15日,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动员会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开展督查,督促各地各部门抓住年终前关键时段,狠抓政策和工作落实,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

  尹弘指出,开展集中督查是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有效手段,能够有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巩固当前发展向好势头,有利于破解政策落实堵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增强政府执行力公信力。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推动疫情防控、援企稳岗、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的重大举措,部署了一系列重点工作,督察组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特殊年份、关键节点督查工作的使命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督查,推动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

  尹弘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民生实事兑现、解决教师后顾之忧、足额落实公安机关公用经费、卫生健康等民生政策措施,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政策,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等区域经济发展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等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实情况,开展深督细查,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注重效率效果,创新督查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统筹兼顾,加强沟通协调,采取灵活多样方式,提升督查工作实效。要坚持从严从实,以过硬作风推进集中督查,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坚持督查提质增效和基层减负并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把严明的纪律规矩贯穿工作全过程。要加强成果运用,及时发现先进典型,总结工作经验,把督查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作为地方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强化对工作落实不力者的问效,激励勇于担当、奋力拼搏。(记者 归欣)

文章关键词:十三五 放管服 十四五 营商 督查工作 贯彻落实 公用经费 绩效考核 力戒形式主义 县域经济发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之“太空舞”:中国航天耕宇牧星耀苍穹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题:“十三五”之“太空舞”:中国航天耕宇牧星耀苍穹 北京时间12月6日11时58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 不再止于专科!十三五”期间我国明确职业教育类型地位

    今天(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第三场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表示,目前,我国共有职业学校1.15万所,在校生2857.18万人;中职招生600.37万,占高中阶段教育的41.70%;高职(专科)招生483.61万,占普通本专科的52.90%。

  • 奋进!中国号巨轮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结果。

  • 以制度优势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将不断结出更多实践成果,展现蓬勃生机。

  •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人民观点)

    信心和底气,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由我国制度优势、经济基础、发展潜力等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是长期起作用的基本格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