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豫沪牵手 合作共赢

2020年11月17日10:3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扩大开放,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化豫沪经济合作,吸引越来越多的沪企到河南投资兴业,实现协同发展。

  在位于郑州市中牟县的上汽乘用车郑州工厂,荣威IMAX8刚刚下线,目前荣威已有四种车型在郑州厂区生产。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党委委员 副总监 孙建平    

  目前我们采用是柔性化、精细化的生产模式,一条流水线可以完成四个车型平台的建造,这样的生产模式可以避免市场的波动对我们企业生产影响,同时也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整车的质量。

  据了解,上汽乘用车郑州工厂于2017年落户郑州,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量产的河南速度。三年半的时间里,该厂总产量达到70万台。目前,产区二期工厂正处于设备调试当中,计划2021年投产,除此之外,上汽集团云计算(全球)数据中心和发动机工厂也在加紧建设当中。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党委委员 副总监 孙建平    

  目前我们郑州基地上汽乘用车在全国乃至全球布局最大的基地,这些布局全部完成以后,我们将达到千亿产值的能力。

  不仅如此,上汽乘用车郑州工厂的快速发展,还吸引了14家汽车配套企业集聚郑州。

  上汽集团仅是上海企业在河南投资兴业的一个重要缩影。据了解,上海是河南承接产业转移的最重要省(区、市)之一,5年来,河南已吸引了上汽集团、宝武钢铁、圆通速递、上海绿地等一大批中国500强企业、龙头企业来豫投资,实际到位资金4482.8亿元,占全省实际到位省外资金的10.6%,投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智能网联、新材料、生物医药、物流、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

  与此同时,河南利用进博会、农博会等重要展会平台,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今年十月,在上海举行的河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展览会上,河南的优质农产品受到广大上海市民的青睐和客户的关注。共签订产销合作协议102个,签约额54.8亿元;签订项目合作协议31个,签约额128.8亿元。

  上海毓道投资负责人 张弛    

  河南有很多好的产品,要把它们的潜力挖掘出来。非常愿意合作,(共同)把品牌能够提升,做出更好的产品。

  合作共赢,前景无限。豫沪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将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文章关键词:豫沪牵手 合作共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沪牵手 合作共赢

    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扩大开放,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化豫沪经济合作,吸引越来越多的沪企到河南投资兴业,实现协同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