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国将在厦门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

2020年11月17日23: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17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说:“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加强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我们将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欢迎金砖国家积极参与。”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邢彬 陈曦

  摄像丨李铮 石伟明 李辉 钟锐 段德文 杨立峰

  录音丨解虹宇

文章关键词:伙伴关系 中方愿 视频 金砖 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 虹宇 工业革命 录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携手,为了更美好的未来——2020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暨人文交流论坛综述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题:携手,为了更美好的未来——2020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暨人文交流论坛综述 俄罗斯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筹备和保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维多利亚·帕诺娃说,疫情加速暴露了一些国家的治理问题。

  • 习近平就法国前总统德斯坦逝世向马克龙总统致唁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就法国前总统德斯坦逝世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致唁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哀悼。习近平强调,我十分珍视中法友谊,愿同马克龙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 图说:中国-东盟合作开启新征程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功举办,贸易额不断攀升……连日来,中国与东盟合作好戏连台。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双方互联互通不断加速,经济融合持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加快,人文交往更加密切,中国—东盟关系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

  • 图说:中国-东盟合作开启新征程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功举办,贸易额不断攀升……连日来,中国与东盟合作好戏连台。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双方互联互通不断加速,经济融合持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加快,人文交往更加密切,中国—东盟关系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

  • 重庆铜梁:打通产业链破解订单难题

    近日,记者在位于重庆铜梁高新区的重庆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忙着生产、组装智能锁,现场一派繁忙。铜梁区目前已组建了6个产业联盟,62家企业达成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配套协作,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也加强了协作,本地配套率的提升促进企业降低成本,提高销量。

  • 焦点访谈:走过“黄金十年”,下一站:“钻石十年”

    11月30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展望未来,中国将同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并肩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美好的未来。

  • 【中国那些事儿】东博会收获一大波点赞!中国-东盟“黄金十年”再出发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7日在广西南宁拉开序幕,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届东博会首次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会方式,让无法入境参会的境外客商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与中国企业在线洽谈业务,开通365天云上“南宁渠道”。针对今年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东博会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巴基斯坦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东博会,并成为本届东博会的特邀合作伙伴。

  • 专访:RCEP的签署是促进区域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访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

    专访:RCEP的签署是促进区域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访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 阿姆斯贝格表示,在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世界贸易、全球供应链重组的大环境下,RCEP的签署为其成员带来发展新契机。

  •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和音)

    随着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向前迈进,中国以自身复苏带动世界共同复苏的效应日益凸显,中国同东盟合作的空间将更为广阔  11月27日至30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 【每日一习话】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习近平:越是面对挑战,我们越是要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期待,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秉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