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厌学男孩把车厢当“家” 郑州车长帮助平安归家

2020年11月18日10: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魏晓柯 文/图)11月11日中午,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独自坐上158路公交车后迟迟不肯下车,在公交车长、调度员耐心询问下,最终帮助其平安回家。

当天中午11:10分左右,郑州158路车长吴琼驾驶公交车行驶至电车公司站牌时,一位身穿条纹上衣的的男孩独自登上公交车,没有投币便直接坐到车厢内第一排座位上,他的行为立马引起了车长吴琼的注意:“小朋友,你去什么地方?有家长陪你吗?”面对车长的询问,小男孩没有回应,而是趴在座椅上面独自玩耍起来。由于担心男孩坐过站,在车辆行驶途中车长吴琼多次询问他小男孩家在哪里、到哪里下车,可小男孩好像心事重重,始终没有提供有用的信息。直到终点站,小男孩依然“赖”在车厢里不肯下车。吴琼只好小男孩带回调度室妥善看护,再做其他工作。

到达终点站后,吴琼第一时间与调度员说明情况,正好到中午了,吴琼给孩子买来水和面包,让孩子先吃饭。调度员陈万里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到达现场和男孩沟通后,联系上了他的妈妈,经过了解后得知男孩目前上小学三年级,最近因为班级换了一位新老师,孩子不适应,产生厌学情绪,近期多次逃学出来,迷上了坐公交车,才会发生今天这样的事情。为了男孩能安全到家,好心的民警决定开车送他回家。

文章关键词:厌学男孩 车厢没心肝郑州 车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