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汇聚起奋斗实干的磅礴力量

2020年11月18日10:3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面向未来,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描绘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图景,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

回首过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党全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尤其是“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00万亿元,5575多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

“行百里者半九十”。“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实践导向,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把各方面力量号召起来、凝聚起来,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奋斗实干的磅礴力量,让伟大梦想从蓝图走向现实。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当前,我们距离“中国梦”的目标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国梦”的信心比任何时候都更坚定。而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经擘画了宏伟蓝图,党员干部就应直面挑战、敢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

风物长宜放眼量。在我们党成立近百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的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过上了越来越美好的生活。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华儿女正昂首迈步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向着美好未来进发,我们信心满满。(蒲雪梅)

文章关键词:奋斗实干 十四五 十九届五中全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