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11月18日13:0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和关工委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中国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团结带领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强调,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的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会上讲话指出,关工委成立30年来,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弘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关工委工作,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支持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致贺词。

  会议总结了关工委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体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联合表彰北京市西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593个先进集体和1907名先进个人。受表彰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工委、文明办,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关工委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大会。

文章关键词:关工委 关心下一代工作 老同志 五老 中央国家机关 社会主义建设者 中央军委主席 国家主席 中共中央总书记 德智体美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国生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落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复工后每天需要多少口罩”“如何加强高校学生用餐的疫情防控”……一个个细节问题被提出来。王国生强调,当前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加强党对防控工作的领导。

  • 【地评线】飞天网评:机关党建要当好“火车头”跑出“加速度”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党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当好“火车头”,跑出“加速度”,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 新华社评论员: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抓好抓实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必须牵住党建工作责任这个“牛鼻子”,形成抓党建工作的合力。

  • 重温入党志愿书 牢记初心与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机关全体党员都能坚守入党时的初心,牢记使命的千钧重量。”  “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体现在党员干部点点滴滴的作风中、干事创业的激情里。

  • 在孩子心里,撒一捧红色种子(最美退役军人)

    在吉林省汪清县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金春燮向参观者介绍抗战历史。“五一”假期刚结束,金春燮就来到了全县第一个被授予“童长荣中队”称号的汪清县第四小学四年级二班,在祖国下一代的心田里播撒红色火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