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年轻女子出租屋内洗澡意外身亡!家有这种电器快换掉

2020年11月18日16:0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11月16日凌晨,深圳龙岗区吉华街道下水径社区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件,一名年轻女子在冲凉时倒地不起,家人发现时已经不省人事,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了解具体情况

深圳一年轻女子

出租屋内洗澡时中毒身亡

“真的,假的?”16日下午一点多,下水径租户群弹出一条令人惋惜的消息。消息显示,该社区一区某巷某楼房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件,死者为一名姓詹的潮州女子。信息的落款是吉华街道办应急指挥中心。

此外,该消息还披露了事故原因,死者在出租屋内使用直排热水器煤气中毒致死。

进入浴室洗澡迟迟未出来

家人发现时,女子已不省人事

据邻居卢先生反映,16日凌晨零时左右,他突然听到楼上传来哭声,现场急救人员正在抢救一名昏迷的年轻女子。

据其反映,15日晚十点多,女子进入浴室洗澡,但却迟迟未出来,家人觉察到异常,遂打开浴室,结果发现女子已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当时热水器还在工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后,家属叫了救护车。急救人员在楼道上对女子进行了长时间的抢救,“很可惜女子还是没救过来”。据卢先生反映,女子年纪不大,“大概18、19岁的样子”,和家人一起租住在下水径村。

从卢先生提供的住户群信息还显示,下水径社区工作站要求,尚在使用直排热水器的住户向工作站报备,同时工作站也及时开展排查工作。

记者也向警方了解具体情况

警方:

经初步调查

事件已排除他杀

记者从龙岗警方获悉,经警方初步调查,事件已排除他杀。

南记者从吉华街道了解到,11月16日凌晨,吉华街道水径社区下水径一区12巷一出租屋内发生一起气体中毒事件,事故原因目前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吉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街道职能部门及各社区工作站开展用气安全地毯式排查行动,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这样的事故

让人感到十分惋惜

而洗澡时中毒

在深圳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深圳曾有青年

凌晨洗澡中毒身亡

去年冬天

深圳就接到多起

一氧化碳中毒急救电话

2019年12月1日-10日,9天共接到7宗9人一氧化碳中毒报警。

◎ 2019年12月3日21时51分,光明区有孩子父亲报警称他的2个孩子洗澡后,分别出现了头晕、乏力等症状。这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7岁。

◎ 2019年12月4日20时45分,福田中心区某小区,一名32岁的男子称他和女友洗澡后,均出现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症状需要救护车。

幸运的是,这些最终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抢救及时均已脱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而在2017年

深圳更有年轻男子

洗澡时煤气中毒,抢救无效死亡……

2017年10月28日凌晨3点多,深圳120接到龙华观澜市民报警,称有人“煤气中毒”。120迅速出车,但急救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22岁的年轻男子已无力回天。

由“直排式热水器”引发的中毒

过往在各地都有发生过

什么是“直排式热水器”?

用这种热水器有什么风险?

下面这些赶紧来看看!

这种热水器不要用!

目前

市场上只要有三种燃气热水器

1

直排式热水器

热水器内本身没有吸气和排气的装置,自然进气、排气,取氧和排气都在室内,容易造成浴室内缺氧,及废气浓度过高。

国家早已禁止生产和销售直排式热水器,现在市场上买到的基本上都是二手翻新货及山寨小厂货。

2

强排式热水器

自然进气,内置排气扇往外排出废气,相对安全,但也因吸取浴室内空气,可能造成缺氧。

强排式热水器,只是把燃烧产生的废气强制性地排出冲凉房以外,但它燃烧消耗的氧气还是直接取自室内,所以时间长了,仍然会缺氧。

3

平衡式热水器

通过双层排气管与外界相通,内置两个排气扇,一个负责从室外吸入供燃烧的空气,一个负责将废气排到室外,安全性相对较高。

平衡式热水器是最理想的,它燃烧使用的是室外的空气,不会消耗室内的氧气,产生的废气也强制排到室外。

而这其中

“直排式热水器”

为何成为“凶器”?

☞ 燃烧耗氧

热水器在烧水时吸入室内空气参与液化石油或天然气燃烧,耗费室内空间中的氧气。

☞ 废气直排

燃烧过程产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内空间。

☞ 空间密闭

氧气耗尽,有毒气体浓度升高,如果恰好浴室内密闭,空气不流通,人吸入时间过长,直接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严重者失去生命。

所以

如果你家在使用“直排式热水器”

请立刻马上换掉!

而在使用其他的燃气热水器时

需要注意什么?

大家也别大意~

1、热水器应安装在厨房内,严禁安装在浴室内,用户不得自行拆、改、迁、装。

2、安装热水器的房间应有与室外通风的条件,防止一氧化碳或其他有毒气体的中毒。

3、在每次使用前,都应检查安装热水器的房间窗户或排气扇是否打开,通风是否良好。

4、连续使用热水器的时间不应过长;一旦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悸、四肢无力等症状应立即打开门窗,使室内通风。

5、烟道式和强排式热水器未安装烟道的不得使用。

6、当热水器出现火焰发黄、冒烟、有刺激性气味等现象时,应停止使用并进行维修。

7、当热水器出现异常情况(着火、爆燃、漏水、漏气、噪声、震动等),立刻关闭燃气阀和水阀。

此外

关于一氧化碳中毒都有哪些症状?

也一起来看看!

☞ 轻度中毒:

会造成心动过速、短暂昏厥。

☞ 中度中毒:

除心动加速、昏厥加重外,口唇、指甲、皮肤粘膜出现樱桃红色。

☞ 重度中毒:

患者则会迅速进入昏迷状态,并有阵发性强直性痉挛;晚期肌张力显著降低,最后因呼吸麻痹而死亡,即使抢救有效,也会留下很多后遗症。

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这些事情你必须知道!

转发告诉更多人

这个冬天愉快地洗热水澡

不要战战兢兢洗澡!

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女子 出租屋 洗澡 意外 电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