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象时评】“东风启中原”系列评论之三:“苏大强” “强”在哪?

2020年11月18日19:41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河南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的第二站是江苏,江苏有一个昵称“苏大强”,这个强指的就是“经济强”。

以经济总量为例,江苏位居全国第二,全国各省区中人均第一,十三个市全部入围中国百强。

苏大强,何以强?有一点,正越来越引起观察家和考察者的注意,那就是江苏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实体经济乃强省之本、发展之基,已是共识。

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指出,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这又让我们想起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自力更生是我们奋斗的基点。

从河南到江苏,总书记对制造业的厚望不言而喻。

三个月前,由工信部组织的2020年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初赛结果揭晓,在入选“国家队”的20个集群中,浙江新入选5席,江苏新入选3席,累计入选9席,数量居全国第一。长三角强大的先进制造业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当然,一次评比不能证明所有方面,但是,河南确实应该有更强烈的紧迫感。按照规划,河南到2025年,要形成4个万亿级、6个5000亿级产业集群和10个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

这个目标,能不能如期实现?怎样确保实现?和发达省域的差距如何逐渐缩小?这不仅仅是学习考察团成员,也是全省上下共同关心的大事。

“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

河南党政代表团一路走来,见贤思齐,携手共赢,一定能写好“先进制造业”这篇大文章。

来源: 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大象时评 东风启中原 苏大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