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榜单揭晓!郑州获评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0年11月19日07:0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一年一度,遇见幸福。11月18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杭州举行,郑州获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新华社副社长严文斌在论坛上致辞,瞭望周刊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冯瑛冰解读《2020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介绍人工智能助力幸福城市情况。杭州、成都、温州、宁波、徐州、广州、青岛、西宁、长沙等获奖城市代表也作了主旨演讲。

  王新伟在主旨演讲中,从有梦想、有力量,有机遇、有舞台,有颜值、有品位,有温暖、有大爱四个方面,分享交流了郑州的幸福实践、“幸福密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和嘱托是郑州人民创造幸福、共享幸福的力量源泉,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国家级战略平台叠加落地让来到郑州的人都能成就梦想、收获幸福,“东强、西美、南动、北静、中优、外联”的城市发展布局和“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让绿城变得更绿、家园变得更美、群众笑得更甜,舒心、顺心、悦心、放心、安心、暖心的“六心”服务让幸福不断提质升级,幸福河畔幸福城的名片更响更亮。

  据了解,“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评选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4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之一。本届推选活动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教育、安全、交通、就业、居民收入、生态环境、医疗健康、生活品质、城市吸引力等9个领域的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

  郑州在“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总体幸福度中排名第7位,教育幸福度、医疗健康幸福度、安全幸福度、交通幸福度等指标排名领先。郑州的巩义市入选县级市“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参加颁奖仪式。(郑报全媒体记者 毛小玺 王治)

文章关键词:榜单 幸福度 城市调查 城市论坛 2020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 瞭望东方周刊 成就梦想 总编辑 力量源泉 严文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荣登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单

    《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日前发布,郑州成功入选,被评为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入选城市中,4个中央直辖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全部上榜;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榜12个;28个省会首府城市,18个上榜;293个地级市,58个上榜;县级市共387个,上榜9个。

  • 新纪录!天猫4982亿,京东2715亿!河南三个县火了!包揽全国前三!

    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派完杭州天猫总部以及北京京东媒体会场的记者们,也记录下了中国消费实力的高光时刻。天猫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3:59:59,中国各省份购买金额榜单分别是:  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北京、河南、四川、福建、湖北。

  • 双11各省及城市消费榜单:河南购买金额全国第七

    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0点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的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创造新消费的里程碑。记者齐鹤了解到,天猫方面预计,今年天猫双11吸引超过8亿消费者、25万品牌、500万商家共同参与,是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届。

  • 2020胡润慈善榜涉房企业家占半数 许家印成中国“首善”

    许家印连续16年荣登胡润慈善榜,在过去一年慈善公益捐款共28亿元(若以公司名义捐赠,企业家个人捐赠额将按其在公司的持股比例进行折算,下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家印已累计为抗击新冠疫情捐赠超12亿元,包括联合哈佛大学、钟南山团队开展新冠病毒科研攻关等,目前已捐赠到位6亿元等。

  • 2020胡润慈善榜出炉,河南首富冲进前5(榜单)

    11月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慈善榜》,恒大许家印以28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爱尔眼科陈邦以27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二,珠江投资朱孟依以12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河南首富秦英林夫妇名次创下新高,以9.6亿元的捐赠额排在榜单第四位。

  • “十三五”,出彩路上,你我这样走过丨河南呼唤更多“500强”

    中国500强,不仅是无数企业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是国家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原材料、冶金工业是河南的传统优势产业,本次上榜的河南企业中,煤炭、化工、冶金企业占大多数,这既是河南工业底色的映照,也成了河南产业转型升级的“痛点”。

  • 河南百强民企“强”在哪儿

    仲景宛西制药公司液体制剂车间加紧生产急需紧缺药品,保证疫情防控需要。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省百强企业仍然有所作为,稳中有进特点明显。产业入围企业75家,与上年持平,继续占据主导地位;第三产业入围企业22家,比上年减少1家。

  • 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在郑发布

    202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100.72亿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据前三席,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118亿元、8588.33亿元和8433.24亿元。

  • 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

    今天(28日)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在河南郑州出炉,这也是中国企业联合会连续第19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它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朱宏任:(中国)500强企业的数据为我们展示了中国经济的一个全景图,中国500强企业体现的高质量发展已经取得了稳步的进展。

  • 2020中国500强企业榜单公布!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河南第一

    9月28日上午,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全体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大河网记者在现场获悉,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9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连续第16年发布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并在此基础上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跨国公司100大,连续第2年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