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刺死辱母者案”当事人于欢出狱,实际服刑4年7个月,减刑原因曝光

2020年11月19日2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11月19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曾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的“刺死辱母者案”当事人于欢获减刑,现已出狱回家。

于欢的《释放证明书》显示,其实际执行刑期4年7个月,减刑4个月26天,于11月18日刑满释放。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在聊城中院《刑事裁定书》中看到,于欢在服刑期间,能够悔罪认罪,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完成劳动任务,受到表扬奖励6次,确有悔改表现,依法可以减刑。

于欢代理律师殷清利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近半年来,于欢的家人多次关注他减刑的消息。“前几天监狱部门给于欢的母亲打电话,说让准备给于欢送衣服。当时我就在想,可能减刑要下来了。” 

殷清利介绍,之前于欢母亲、姐姐先后出狱,2021年6月,于欢父亲也将出狱。

案情回顾

据北青报之前报道,2016年4月14日,山东聊城冠县女企业家苏银霞及其儿子于欢被催债队伍骚扰,催债者辱骂、侮辱苏银霞,于欢目睹其母受辱后使用一把水果刀乱捅,致使杜志浩等四名催债人员受伤,之后,杜志浩死亡。

2017年2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后于欢提出上诉。

2017年5月27日,该案二审公开开庭审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认定于欢属防卫过当,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有期徒刑5年。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朱健勇

文章关键词:刺死辱母者案 于欢 出狱 服刑 减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刺死辱母者案”当事人于欢出狱:感谢给我公平公正的判决

    (原标题:“刺死辱母者案”当事人于欢出狱:感谢给我公平公正的判决)   “感谢公检法各级部门,给了我一个公平公正的判决。今日头条@于欢聊城 图  “刺死辱母者”一案发生在2016年4月14日,苏银霞于欢母子因无法偿还高利贷,被11名催债者限制人身自由以及凌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