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亚航日本申请破产 成国内首家疫情下破产航司

2020年11月20日07:36  来源:央视

5034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日本”近日宣布,已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申请启动破产手续,接到了禁止处理财产的“保全管理命令”。由于疫情导致航空需求骤减,公司10月宣布放弃继续开展业务,负债总额达到2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下日本首家破产的航空公司。据悉,公司正在开展归还租赁的飞机等工作。

  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价值约5.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91万元)的机票已经退款无望。有关未退款部分,计划自动转为可在亚航集团其他航空公司使用的积分,而针对希望以现金形式得到退款的顾客,公司将向亚航日本股东乐天等公司谋求支援。

  

文章关键词:亚航 申请破产 疫情 积分 机票 廉价航空公司 肺炎 新冠 日本共同社 负债总额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期间泰国多家航空公司延长停飞国际航班

    6月19日,据泰国民航局(EXTA)透露,泰国狮子航空和泰国亚航长途航空已提交停飞申请至民航局,要求将所有国际航线停飞时间再延迟一个月至7月底。外界分析这两家泰国航空公司延长停飞国际航班与目前全球疫情继续蔓延,泰国对国际旅客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国际旅客不足有关。

  •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愿有条件重启MH370搜索行动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3日在出席“MH370航班失事5周年”纪念活动时指,只要得到可行的建议或可信线索,马政府愿重启搜索行动。去年1月,当时的马来西亚政府与水下探测公司“海洋无限”以未找到飞机不付费为原则达成协议,重启搜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