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0年11月21日16:47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我省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省此次被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有:焦作市、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商丘市、林州市、新安县、平舆县、柘城县、汝州市、兰考县、新县。同时,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许昌市、濮阳市、驻马店市、济源市、巩义市、长垣市、永城市、西峡县等11个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全部顺利通过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至此,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已达23个。

      登封市告成镇等97个村镇被命名表彰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郑州市纪委监委等100个单位被命名表彰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路街道康宁街社区薛荣家庭等23个家庭被命名表彰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河南师范大学等49所高等院校、中小学校被命名表彰为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开封市被命名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等8家单位被命名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刘皓等8名同志被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与会代表和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不断推动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奋进新征程、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的强大精神力量。(记者陈小平)

  

文章关键词:成绩单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河南师范大学 精神文明创建 思想道德建设 我省 文明校园 郑东新区 社会主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的脱贫智慧】扶贫先扶智!这份脱贫攻坚成绩单请查收

    在重庆盐井村,因病致贫的村民罗洪俸再也不用为孩子的上学问题发愁了,“学前班要交保育费,那个当时就免了”;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女孩力洛因为家贫被妈妈劝说辍学打工,在扶贫干部帮助下终于重返校园 ……一个个鲜活温暖的故事背后,教育扶贫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奋斗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 【中国的脱贫智慧】扶贫先扶智!这份脱贫攻坚成绩单请查收

    在重庆盐井村,因病致贫的村民罗洪俸再也不用为孩子的上学问题发愁了,“学前班要交保育费,那个当时就免了”;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女孩力洛因为家贫被妈妈劝说辍学打工,在扶贫干部帮助下终于重返校园 ……一个个鲜活温暖的故事背后,教育扶贫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奋斗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 国际残疾人日|一个也不能少!这张助残脱贫成绩单,很暖心!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我国“十三五”残疾人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残疾人数逐年减少,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逐步完善,残疾人就业帮扶迈出坚实步伐......一张张助残脱贫成绩单显示我国8500万残疾人正在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广大残疾人必将最终战胜贫困,步入全面小康,与全国人民一道开启新生活的起点。

  • 超567万人次乘坐!这三条高铁线亮出开通一年“成绩单”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晶晶 赵钰佩 闫波 许伟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67.39万人,其中郑渝高铁郑襄段累计发送旅客295.4万人、郑阜高铁271.32万人、京港高铁商合段0.66万人。

  • 全部及格!中国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成绩单来了

    今天(27号),中国社科院、国家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以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了第十二部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20)》。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 庄贵阳:疫情的发生,对气候变化减排有一个短时的效果,但是从长期来看,它对气候变化的大趋势应该是没有改变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