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22日17:3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

  近日,中原公安分局副局长连广、刑侦大队长李天晓带领大队直属队、各责任区中队负责人深入到辖区汇泉西悦城小区召开警民恳谈会时获得一条线索,有群众反映居住在西四环附近某小区的王姓男子,平时昼伏夜出,形迹可疑。

  得到这一线索后,专案组依托大数据平台,综合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发现该男子已经将身份漂白,一时难以确定其真实身份。

  为确保万无一失,侦办民警随即对该男子的生活轨迹及社会关系展开调查,通过对收集的上百条线索多次进行甄别、分析、研判,发现其疑似27年前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上网命案逃犯秦某某。

  随后,民警迅速与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嫌疑人体貌特征及家庭情况,根据海格尔市警方提供的情况,专案民警当即断定该男子正是潜逃27年的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上网命案逃犯秦某某。

  嫌疑人身份确定后,为避免打草惊蛇,根据专案组指令,侦办民警刘彦勇、范伟迅速带队对该男子居住地进行布控,在气温急剧下降,凄风阴雨侵袭的情况下,连续在嫌疑人居住地附近蹲守两天两夜,未见嫌疑人出现。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19日上午,民警发现嫌疑人车辆驶入中原区某小区一楼地下车库,随即对其进行跟踪,并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秦某某供述,1993年1月5日,其伙同朋友孙某在海格尔市江源路钾肥厂西门酒后将与其发生口角的同事梁某捅伤致死后外逃。他说:“这二十多年来,我一直在全国各地逃亡,像乞丐一样生活,提心吊胆的日子太难受了,现在终于可以解脱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已移交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做进一步处理。(线索提供 曹淑红)

文章关键词:海格尔 秦某某 市警方 男子 酒后 乞丐 逃犯 犯罪嫌疑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随后,民警迅速与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嫌疑人体貌特征及家庭情况,根据海格尔市警方提供的情况,专案民警当即断定该男子正是潜逃27年的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上网命案逃犯秦某某。

  • 警方通报“女大学生赴青海旅游失联”细节 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近日,“一名女大学生前往青海格尔木旅游后失联”一事引发网民关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公安局26日通报称,南京某大学学生黄某某目前仍处于失联状态,多地警方正深入黄某某失联地沿线,积极开展寻找工作。

  • 揪心!女大学生失联10余天,警方回应为何“不立案”

    近日,四川籍女大学生黄雨蒙独自前往青海格尔木旅游后失联引发关注。2、7月13日下午,青藏线109国道南山卡口曾登记到黄某某身份证信息,此为警方掌握黄某某失联警情的最后信息;

  • 揪心!女大学生独自青海旅游,已失联10多天!警方最新通报

    近日,四川籍女大学生黄雨蒙独自前往青海格尔木旅游后失联引发关注。格尔木市公安局政治处相关负责人7月25日下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格尔木市公安局刑警队确实曾接到黄雨蒙爷爷奶奶的求助,“我们正在积极查询相关线索,正在开展后续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