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用电影记录时代变革 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首映

2020年11月22日20: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文/图)11月22日下午3时,献礼脱贫攻坚战、记录伟大时代变革的主题影片《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首映式。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办等有关领导及电影主创人员、企业界代表欢聚一堂,观看了影片。


该片立足于基层实际,生动地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脱贫攻坚故事,反映了驻村书记们深入基层、舍身忘我,为群众谋福祉的真实写照。片中主人公“党勤富”是全国数万名第一书记的缩影,他多年扎根农村,在政策指引下,让曾经的贫困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贫困群众迈上致富路,重燃对生活的信心。

据悉,影片在筹备期间,导演组用8个多月时间走访了200多个贫困村,采访了230多名第一书记。24小时跟随,48小时观察,只为更加真实、全面描绘出脱贫路上这群可爱的人。

当天首映式伊始,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现挂职宁陵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建文表示,影片的拍摄地宁陵县,自1995年起便是最高人民法院定点帮扶的两个贫困县之一,经过25年来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努力,扶贫工作已取得重大突破。

他还透露,在《驻村第一书记》首映的同时,由最高人民法院统筹在宁陵县拍摄的另外一部扶贫题材的电影《按下葫芦起来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后期制作,下月初也即将与观众见面。最高人民法院积极推动这两部影片的拍摄,目的就是讲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故事,为取得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上一份厚礼。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也在随后为首映式致辞。作为该片总监制,王全周深知《驻村第一书记》拍摄过程的艰辛与不易,但也收获了激动与喜悦。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当代中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这是一部记录伟大时代变革的影片,是一部向“脱贫攻坚战”献礼的影片。这段前所未有、世所罕见的历史,需要被记录下来。影片将从艺术的角度真实展示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必将汇聚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

结束讲话时,两位领导都预祝电影《驻村第一书记》首映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影片导演康红立、驻村书记代表等人先后上台发表感言,分享电影创作的初衷与过程中的趣事,感慨扶贫攻坚工作的艰辛与成果。现场驻村书记与企业界代表结对帮扶等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直接推向了高潮。

“在我接触的第一书记中,有的驻村时被误解;有的为脱贫使出浑身解数,用尽所有关系;有人因驻村太远,一年回不了几次家;有的因此离婚;有的因此错过了亲人离世;甚至还有人因此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如果深挖每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故事,都是一部电影。”导演康红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为脱贫攻坚付出的努力,电影中表现的只是九牛一毛。

康红立坦言,此时此刻,还有数以万计的人正带着希望为脱贫事业默默奉献。这是一部真正反映驻村第一书记心声的片子,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去理解他们。

本次《驻村第一书记》首映式的完成,也标志着该片开始正式上映。作为主旋律电影,影片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更是一种你我身边正在发生的真实感召。片方也希望更多人能走进影院,通过影片来了解这群为全面小康默默奉献的人,了解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背后的真实。

据了解,电影《驻村第一书记》由京九晚报社、河南二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晨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京九晚报执行总编秦培林担任总制片人,康红立担任编剧、导演,知名演员赵滨、赵成顺、于根艺、苌哲涛、李丹翼、底玲冲、张清、巴宁联合主演。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河南省电影局局长曾德亚,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现挂职宁陵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建文,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郑志宏,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河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王泽平,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宁陵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同和等领导出席。

文章关键词:电影 时代变革 脱贫攻坚 主题电影 驻村第一书记 河南 首映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入选教材 郑州电影小镇被2020《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材》收录

    12月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创新发展峰会在湖北武汉圆满落幕。

  • 助力海南自贸港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慎海雄,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海南省和三亚市领导肖莺子、孙大海、许俊、苻彩香、史贻云、包洪文,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189部影片参加展映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5日晚正式开幕。

  • 构建美美与共的网络文化景观

    网络文化的圈层化是指文化实践与文本符号的圈子化、层级化、差异化,表现为不同网络群体内部意义生产的一致性,以及圈子之间的文化隔膜甚至冲突。在文化符号生产上,网络圈层的“破壁”通过符号传播和意义共享来实现。

  • 国产电影青春制作:“青年出品”的N种可能

    “希望国产科幻片的特效、投资等等都更上一层楼,吸引到更多观众。”  “电影在注重大众化、娱乐化的同时,也需要多元发展、创新发展,要能有更加深刻、更发人深省的内容。”  “国产电影不应只是在国内受到欢迎,而应该有更多得到世界范围内认可的作品。

  • 国内电影投资市场热情逐步恢复

    记者观察发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的背景下,投资人面向国产电影市场的投资热情逐步恢复。数据显示,10月全国电影市场产出票房63.51亿元,共吸引1.65亿人次观影,不仅票房产出远超2017年和2018年同期,也追近2019年10月同期的86.16亿元,其单月票房和观影人次还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的新纪录。

  • 【央视联播点名表彰】河南多家机构单位获先进集体称号!

    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公布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名单。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先进集体(64家)

  • 送门票、送换装、免费提供热饮…… 电影小镇冬季“戏精”穿越大会暖心上线

    如何为冬季郑州文旅淡季市场带来浓浓暖意?记者近日从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了解到,11月28日-12月13日,一年一度的电影小镇冬季“戏精”穿越大会即将暖心上线,送门票、送换装、免费提供热饮……

  • 第十六届文博会线上开幕

    (记者吕绍刚)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首次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在线上开幕。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文博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手段,通过开展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等“五个云”建设,为世界各地的参展单位搭建展示与交易平台。

  • 女子借款20万投资大电影迟迟未映 涉事公司曾被指伪造电影合同

    “电影宣发人的解释是由于疫情,春节档的电影全部撤档,包括费女士投的《大红包》,”费女士说,对方这样解释,她也能接受。与此同时,一位电影行业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经过查询电影《大红包》的制作成本大概在1.6亿,通过推算,1.6亿的制作成本需要4亿以上票房才能收回成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