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舆情回应 > 正文

浙江永康大渝火锅店使用餐厨废油?当地:未发现废油回桌

2020年11月23日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浙江省金华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号23日发布通报称,11月21日上午,永康市综合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永康市大渝火锅店存在私自处置厨余垃圾及餐厨废油情况。永康市相关部门已要求大渝火锅店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接受调查。目前未发现大渝火锅店有废油回桌现象。

图为存放现场。图片来源自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号

  通报称,接到群众举报后,永康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执法人员前往大渝火锅店后厨及仓库现场勘查。在西城街道营盘路26号大渝火锅店仓库,现场存放着1桶半餐厨废油。大渝火锅工作人员称系其签约的异地餐厨废油处置公司未及时清运,且火锅店刚刚开业,遂将厨余废油(火锅锅底)暂存于仓库。联合执法人员要求大渝火锅店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到执法局接受调查。

  经调查,大渝火锅店将餐厨垃圾交宝龙物业集中后由永康市合法处置餐厨垃圾的永康伟明餐厨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处置,但违规将其中的餐厨废油委托嵊州市杭洁废油回收站异地处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七条相关规定。永康市综合执法局向大渝火锅店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11月22日前改正,并按照规定,与永康市合法餐厨垃圾处置单位伟明餐厨再生资源公司签约,一并处置餐厨废油。

  目前,大渝火锅店已与我市伟明餐厨再生资源公司签订处置合同,并将仓库内的餐厨废油进行清运。

图为大渝火锅与伟明餐厨再生资源公司签约。图片来源自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号

  目前,永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大渝火锅营业资质,及原材料进货清单、后厨食品加工设备等进行检查,未发现废油回桌现象。

  下一步,永康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将持续保持餐厨垃圾处置监管力度,对违法处置餐厨垃圾行为严格执法,确保餐厨垃圾、餐厨废油去向明、处置合法合规。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文章关键词:浙江 永康 大渝火锅 餐厨废油 责编:刘晓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善城乡融合 浙江义乌推进乡村振兴

    浙江义乌积极推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公共服务均衡配置,努力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眼下,义乌市8家市属国企已经实施221个项目建设,带动200亿元社会资本投向美丽乡村建设,串联起沿线200多个乡村的集成发展。

  • 千岛之问——浙江千岛湖的生态和谐之道

    题:千岛之问——浙江千岛湖的生态和谐之道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副局长余永华说,近年来,淳安陆续淘汰化工、水泥、化肥、电镀等污染企业,整治关停采砂、网箱养殖等行业,以及高尔夫球场等违规项目。

  • 肯尼亚学者:中国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

    当地时间11月27日,肯尼亚《人民报》发表肯知名传媒学者恩德戈瓦的评论文章,关注日前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赞赏中国倡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认为中国将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帮助发展中国家缩小数字鸿沟。

  •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11月2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94例(境外输入病例75例)。

  • 千里钱塘江 为何最美在这里?浙江常山争当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排头兵

    浙江省常山地处浙闽赣皖四省九地市中心地带,素有“钱江之源、四省之交”之称。油茶种植总面积28万亩,油茶籽产量6000吨,2020年全产业总产值达12亿元,种植面积与产量均居浙江省之首。以同弓乡为重点,试行“三资”融合、“三权”分置、产业经营、循环农业、乡村治理等系列改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