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的脱贫智慧】告别“穷窝窝”!960多万人迎来新生活

2020年11月23日16: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四川火普村,搬迁新房沿公路依山而建,“全部都是摇摇欲坠的土坯房”的苦日子一去不复返;从山上搬到山下,让青海班彦村村民吕有荣发愁的“吃不饱穿不暖的穷日子”,变成了年收入十二三万元的新日子……在“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时,告别“穷窝窝”便是迎来新生活的开始。近年来,易地扶贫搬迁改变了960多万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他们挪穷窝、斩穷根,大步迈向幸福生活。

文章关键词:穷窝窝 易地扶贫 山下 依山 生产生活 新生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