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2020年11月24日15:3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崔晨/文视频  张霓/剪辑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

  “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消息一发出,大家纷纷对好心车长点赞,不一会儿的功夫,水杯主人现身了。

  21路车长张志强告诉大家这样一件事。

  21日下午2点多,一名女士带着孩子上了公交车,刚刚在座位上坐下,手里提着的塑料袋便掉在了车厢地板上,随即小女孩便带着哭腔说:我的小金鱼。

  张志强连忙将车辆靠边,起身查看情况,原来,小女孩面前的地上有一条小金鱼在挣扎,小女孩手里拿着一个空空的袋子。“女孩应该是很喜欢那条小金鱼,要不然不会这么大的反应。”看着女孩的可怜模样,张志强走到驾驶座处,寻找能装小金鱼的容器,害怕小金鱼坚持不了多久,张志强便拿出自己喝水的水杯,告诉小女孩,要不然用这个装你的小金鱼吧。”

  小女孩看看车长,点点头。

  “因为是自己喝的热水,我就先把水倒掉了,正在发愁没有凉水的时候,一名男乘客拿出了一瓶矿泉水,递给我。”就这样,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小乘客由哭变笑。

  张志强讲述道,还有一个细节非常暖心,我们帮小金鱼找到新“家”以后,小女孩的妈妈一直在用纸巾擦地板,这位母亲言传身教做得非常好。

  张志强表示,没想到小乘客还给自己送了一个新杯子,还有一张简简单单的画。画上画了三条小金鱼,还写了一句“谢谢叔叔帮我的金鱼一家团圆。”

文章关键词:小金鱼 车长 小女孩 乘客 张志强 寻人启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