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外国青年看惠济】观沿河生态美景 感受古老黄河文化

2020年11月24日22: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1月24日,“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暨2020外国青年看惠济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惠济区举行。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6名外籍留学生和外教组成的外国青年看惠济采风团来到黄河文化公园,感受黄河岸边的精神力量。

来自南非的河南工业大学留学生赵长苏第一次看到黄河,他激动地说:“我为黄河的壮阔感到惊奇,黄河滩的环境非常优美,很漂亮,而且这个公园设计得非常棒,人们可以在这里看到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自然生态的魅力。”

据悉,郑州市惠济区黄河滩地公园的南裹头系1963年破除原花园口枢纽工程拦河坝遗留的一段,长2244米。1964年,该段经裹护整理,被命名为“南裹头”。

南裹头观景点是郑州黄河中下游唯一往外凸出的地方,位于黄河大堤“6+200”处,是观赏黄河壮美的好位置。该观景点总面积3公顷,南北长度170米,东西宽110米,项目西侧设计了观河平台,游客可以登高远望,感受黄河的壮美奇观;中部设计了黄河客厅,满足市民喝茶赏景休憩功能诉求;东侧为露天剧场,是一个集小型音乐会、表演、演讲、休息等多种复合功能为一体的剧场空间。

24日上午,采风团漫步林荫慢行小道,两侧绿树丛生黄河边,彩色慢行小道平坦整洁,红色、黄色的树叶让道路显得更加静美。

来自巴基斯坦的河南工业大学留学生董睿希体验了一旁的骑行后说,“我非常喜欢骑行运动,在这之前,我就曾经骑电动车来过这里,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环境,因为在这里非常有助于放松心情,特别是在长时间的学习或工作之后,在这里骑行的过程中,我可以欣赏周围的美景,特别是看到黄河,非常壮阔,让人一下子就放松下来,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来这里,感受骑行的乐趣。”

参观体验黄河澄泥砚制作流程、探访古荥汉代冶铁遗址、感受铸剑非遗技艺……活动期间,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6名外国留学生和外教以“外眼看河南”的独特视角,探访惠济区新变化、新成就,领略黄河沿岸城市巨变。在一步一景、一草一木中发现黄河之美、生态之美、中原之美,将出彩新河南传向全世界。

文章关键词:外国青年看惠济 沿河生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