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防范“QQ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会计” 金水区东风路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培训活动

2020年11月25日10:47  来源:中原网

5034

中原网讯(袁连贺)11月23日,金水区东风路派出所对辖区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开展反诈骗宣传培训活动。此次集中培训活动主要是为了防范“QQ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会计”,从而杜绝企事业单位违规转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这次培训是为了提高财务人员识骗防骗意识,贯彻落实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遏制此类案件高发态势,东风路派出所辖区企事业单位的100多名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东风路派出所临时负责人胡晓方在培训中向广大财务人员强调了识骗防骗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广大财务人员要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要求,针对QQ、微信要求的转账汇款,必须经过公司老板、负责人当面或电话核实确认。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地头脑,以防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

  东风路派出所临时基础负责人李国杰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我市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采用图文和视频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使用QQ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会计这一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和防范对策,他建议各企业要从完善自身财务制度,加强防范宣传等方面入手,从源头上遏制该类警情的发生。

  据了解,“QQ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会计”案件大多是犯罪嫌疑人伪仿或盗用公司老板QQ、微信,编造支付“合同保证金、业务款、资金拆借”等理由,指定银行账户要求财务人员转账汇款,或将财务人员拉入虚假 “公司内部QQ”,或拉入多人聊天模式,设置仿真办公聊天情景,骗取财务人员信任,以各种理由指令财务人员转账汇款。

  为了让此次宣传培训活动落到实处,在培训活动现场,金水区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向参与培训的财务人员发放“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卡和杜绝违规转账责任告知书。

文章关键词:财务人员 QQ 诈骗 东风路 财务会计 电信网络 宣传培训 微信 资金拆借 防范对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方提醒:警惕QQ、微信诈骗财务人员

    不法分子在QQ、微信上冒充公司领导要求财务人员向其转账是电信诈骗的惯用“套路”,屡屡引发新的案情。警方提醒:来路不明的微信群、QQ群不要添加,打钱之前想一想,转款之前问一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