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点亮未来之光

2020年11月25日11:0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杭州11月24日电(记者殷晓圣、张璇)“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一站式数字渔业服务平台”,从1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

  今年大赛设置了京津冀(北京)、长三角(上海)、“一带一路”(西安)、粤港澳大湾区(广州)、长江经济带(重庆)5个国内分站赛。此外,大赛设置了北美、欧洲、亚太三个海外赛区,海外选手通过“云路演”方式参赛,共有来自德国、加拿大、以色列的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十强。大赛还设置了“数字抗疫”专题赛,遴选出一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表现优秀的项目。

  总决赛邀请了金融界、互联网产业界等业内资深人士、企业高管担任评委,为参赛项目“把脉”。本次决赛评委、浙商创投董事长陈越孟表示:“‘直通乌镇’参赛项目含金量高,许多项目注重科技研发和创新,让投资人眼前一亮,也让我们看到这一代年轻人的创新创业精神。”

  据介绍,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致力于集聚互联网青年人才,开展互联网产业全球精准合作,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全球互联网 参赛 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产业 赛点 大赛 总决赛 把脉 直通乌镇 数字经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举行

    11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介绍,“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数字经济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项目,综合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

  • 相约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开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 【每日一习话】安全是发展的保障 发展是安全的目的

    习近平: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从保障网络安全、掌握核心技术等方面部署网络强国建设,构建起适合中国未来发展和惠及全球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思想体系。

  • 【央广时评】推进全球网络治理 塑造人类共同命运

    对于人类历史和人类传播史而言,诞生于1969年的互联网是个新生事物。从网络设施建设到网络空间建构,从网络空间建构到网络空间治理,从网络空间治理到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构建,我国将互联网发展纳入到全球治理体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进程之中。

  • 贡献“中国力量” 互联网让生活更美好

    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它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人类世界的思维方式。从2014年到2019年,已历经6年积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引领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发展,为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