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10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2020年11月25日22:20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10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每5年举行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劳动者的最高褒奖。此次我省受表彰的10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都是历经层层推荐、优中选优,经各省辖市级党委政府推荐、省评委会审议、省委常委会研究,报请全国劳模大会筹委会审核同意而光荣当选的。

  受表彰的105人中,有全国劳模75人、全国先进工作者30人。他们中,有仁心仁术、被誉为“脑瘫儿爸爸”的宋兆普;有放弃演艺事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马豹子;有从保洁女工成长为“网红书记”、抗疫英雄的薛荣;有追梦大国工匠的“机车医生”李向前;有扎根深山的“乡村教育守望者”张玉滚;有为国争光的女排姑娘朱婷;有被群众亲切称为“闺女书记”的驻村第一书记秦倩……他们虽然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但都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我们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只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们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工友,示范带动更多人成为创新能手和高技能人才”……表彰会后,我省受表彰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小平)

文章关键词:先进工作者 全国劳模 我省 劳模精神 仁心仁术 全国劳动模范 乡村教育 工匠 张玉 高技能人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习网评:依靠劳动成就光荣和梦想

    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热情赞扬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劳动和实干的重要意义,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劳动创造、奋斗实干的信心力量。

  • @奋斗的你 请查收总书记的深情勉励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深情勉励,鼓舞人心。

  • 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 受表彰后,他们这样说……

    全国劳动模范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客舱经理 朱文霞:作为劳动者的代表,上台接受习总书记的表彰和奖励,自己觉得备受鼓舞。全国劳动模范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级经济师 薛驰:总书记强调,要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

  • 向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致敬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鼓作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 时政微视频丨精神的力量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走到代表们中间,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四天后,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勤于创造 勇于奋斗

    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楷模,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

  • 光荣属于劳动者 幸福属于劳动者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5位新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的奋斗故事

    题: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5位新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的奋斗故事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洪炜被人们称为“禁区勇士”,是世界±800千伏特高压带电作业第一人。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