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2020年11月25日22:2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原标题: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11月24日上午,省长尹弘在郑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外防输入为重点,抓好一线人员力量配备和安全防护、防疫物资储备、检测能力提升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

  尹弘首先来到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实地查看出入境货物防疫消杀、抽检和存放情况,以及进口冷链食品的作业环节,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与他们交流。在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尹弘通过视频查看入境客运航班闭环式管理全流程。

  在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省人民医院在重症救治、援鄂援京、科研攻关等方面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实现了重症抢救全部成功、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为筑牢“中原防线”贡献了积极力量。尹弘来到该院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和发热门诊,了解中高风险地区分布、分诊规范流程和病人就诊情况。在互联智慧分级诊疗中心,尹弘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与隔离病房里的医务人员联线交流,详细询问患者状况和治疗情况,并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

  尹弘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海关、机场、边检、医院等一线防控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工作规范和流程,盯紧把牢每一个环节,继续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围绕冷链食品、入境人员、进口食品等方面,突出重点风险地区,强化入境客货运航班管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坚持安全第一,加强协调协同,督促机组人员、防疫人员、搬运工等一线工作人员落实好防护措施,加强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持续做好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一旦出现散发性病例,能够及时应对、有效管控。要进一步优化防疫力量配备,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定点医院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流程、改善设施,强化疏导分流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引导和激励医护人员珍惜荣誉、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救治水平。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尹弘 毫不 预检分诊 防控工作 人物 物资储备 医务人员 核酸检测 重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