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坠亡研究生导师恢复招研?武汉理工大回应:如不符条件会依规处理

2020年11月25日22:3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长需/文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近日,有网友爆料,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坠亡两年后,其导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王攀已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网络截图显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11月20日发布的一则《关于学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中,王攀位列通过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教师名单之列。

  11月25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对此回应,自陶崇园坠亡后,学校已对王攀处以暂停三年招研的资格,今年他提出2021年招研诉求,学校就将其列入名单并进行了公示,并于昨天已关注到网友的反应。如果王攀确实存在不符合招研的条件和原因,我们会依规处理。

  研究生宿舍坠亡导师被暂停招生,曾道歉并赔家属65万慰问金

  2018年3月26日,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陶崇园从其宿舍顶楼坠落身亡,警方认定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不予立案。事发后,陶崇园的家属结合其生前对导师王攀的抱怨,以及事发后在其电脑中发现的从2017年以来陶崇园和王攀的相关聊天记录和邮件往来,认为陶崇园的自杀和导师王攀有关。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公众强烈关注。2018年4月8日,武汉理工大学对外发布通报称,针对陶崇园家属反映导师王攀的有关问题,经查,王攀存在与学生认义子等与科研无关的行为,以及指导学生升学就业过程中方式方法欠妥等情况。未发现王攀存在阻挠陶崇园本科毕业时到其他高校读硕士及硕士答辩、侵占学生经济利益、让学生到其家中洗衣服做家务等行为。学校已停止王攀的研究生招生资格,将根据调查事实依法依规处理。

  2019年3月25日,陶崇园姐姐发布微博称,在法院的调解下,陶崇园家属已和其导师王攀签订了和解协议,时隔一年,王攀认错道歉。在陶崇园姐姐公布的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中,被告王攀同意于2019年3月25日在法庭的组织下就其对陶崇园在教育培养过程中的不当言行道歉,同时对失去这名优秀的学生深表痛心,对陶崇园的悲剧表示惋惜。此外,王攀同意向原告支付慰问金65万元。

  学校回应:目前还没找到王攀不符合任导师资格的政策和法规

  陶崇园坠亡两年多以后,网络近日传出王攀已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消息。对此,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回应,陶崇园坠亡事件发生后,学校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已经对王攀做出了相应的处分,暂停了他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等三年时间的研究生招生资格。今年,他提出2021年研究生招生要求后,学院和相关部门也按照相关规定走了程序,并公示了一个相应的名单。在名单中,确实有王攀老师的名字。在公示期,他们接受学校各个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如果王攀确实有不符合招生的条件和原因,他们会依规处理,并且在公示期会关注到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该工作人员说,公示期从11月20日持续到27日。从目前的反应来看,主要是网上反映的情况比较多,不少网友认为这样的老师已不适合再去当导师。网友这些带有一定情绪的回应,学校已经关注到,但学校也会按照流程和规章制度去处理王攀的导师资格问题,既要考虑广大网友的意见,也要考虑国家和学院的政策和法规,还要考虑王攀老师的个人诉求。但目前还没有找到王攀不符合任导师资格条件的政策和法规,目前有争议的地方是他出事以后网民对其导师资格有不同的意见。

  如果王攀认识到自身问题并会有所改正的话,学校会不会给他一个机会?该工作人员说,会按照相应的规章制度和文件去处理,公示完了之后,还要进行相应的复查,复查完才会确定最后的名单,该名单会对外公布。至于什么时间公布,该工作人员说“不会太久”。

  对于有媒体报道的关于学校公布的《关于学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已在学校官网“通知公告”栏查询不到的情况,该工作人员回应,此消息严重不实,现在随时可以点开,也随时可以看到。“我们公布的正式的官方文件,我们干嘛要撤掉呢?错了我们就改正错误,对了就要坚持,我们随时欢迎广大师生、媒体和相关部门的监督。”

  记者打开武汉理工大学网站,从其“通知公告”中,并没有看到网传的该校10月20日发布的《关于学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其最新的更新,是10月12日的《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活动公告(第五号)》。记者又查询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在其“通知公告”也未发现上述《名单公示》。

文章关键词: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 王攀 研究生导师 学校 硕士研究生招生 通知公告 教师 个人诉求 学生 2019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