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河南企业百强榜发布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营收1800亿排名第一

2020年11月26日12: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11月25日、26日,由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简称河南省企联)主办,鹤壁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20河南100强企业高峰会”在鹤壁召开。

本次高峰会的主题为“新格局、新挑战:企业的变革与发展”,旨在引导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共谋“十四五”蓝图中,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加快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俞有飞发布了2020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同时还首次发布了河南信用企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河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河南省企联会长梁铁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省企联副会长、万基控股集团董事长李跃民主持。

河南省企联副会长、卫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俞有飞代表河南省企联发布2020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和报告(摘要)。

榜单显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第七建筑工程局有限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五。

2020河南企业100强收入总额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达到18578.16亿元,较上年增长19.80%,创河南企业100强排序评价工作以来的最高值,展现了我省大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在主题论坛上介绍了鹤壁市情并做了产业项目推介。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京东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海峰,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光等企业家围绕“数字化转型成就智慧企业”“开放共享、链接未来”“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主题论坛由河南省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主持。

据悉,100强排序工作由河南省企联按照中企联统一部署开展,迄今已连续发布15年。作为我省企业发展的“晴雨表”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风向标”,对凝聚企业发展动力、帮助社会各界了解我省大企业发展状况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河南企业100强排序工作依据企业2019年度营业收入,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按照国际通行方式,形成客观公正的排序结果。

附:2020河南企业100强名单


文章关键词:企业 河南 百强 营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溧水创新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提速 服务更优

    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去年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排名县(市)区第三位……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源于营商环境的优化。为解决行政审批周期长的问题,溧水区行政审批局将工商、税务、公安、银行等部门窗口集中到一个专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 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财经眼)

    2015年,税务总局与原银监会联手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加强银税数据交互,不仅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助力,“银税互动”也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深化升级。

  • 指数编制公司删除8家中企股票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华春莹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 李全: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小微经济有序复苏。从区域指数来看,11月各地区小微指数大部分呈上涨趋势,东北地区为41.2,中南地区为46.1,西北地区为41.0,以上三地小微指数均上升0.2个点。

  •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泥土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11月7日,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的村委会里格外热闹。”  2018年,马鞍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实施“育民、便民、乐民、安民、富民”五项为民计划,为文旅产业发展凝心聚力。

  • 裸土复绿 矿山葱郁(小康路上绿色力量)

    近年来,内蒙古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努力在保护矿山生态环境的同时,倒逼资源的集约高效和可持续利用。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巡视员张树礼介绍,截至目前,内蒙古有52家矿山企业被自然资源部列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有191家矿山企业列入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

  • 中国品牌 成色更足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车成功试跑,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正式下线……今年,中国中车接连推出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新产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表示,企业应努力做好做精主责主业,不断推出更加精良优质的产品,为品牌大厦添砖加瓦。

  • 中国企业书写更多共赢故事(十三五·中国印象(18))

    12月1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贾亚码头扩建项目正式开工,预计工期20个月。从电子商务到生物制药,从工程建设到装备制造,“十三五”期间,一大批优秀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品牌越来越响亮,海外影响力越来越大。

  • 为企业减负 为创新加油(大数据观察)

    “十三五”期间,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接连出台,减税降费持续加力升级,为企业发展减负、为成长创新加油,直达市场主体,企业获得感实打实。”  为吸引投资资金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倾斜,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发展,2017年国家出台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

  • 【新闻观察】中国外贸强劲复苏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刷月度纪录

    随着中国外贸的强劲复苏,中国多个港口出现航运火爆的情况。上海航运交易所数据显示,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目前比今年年初翻了一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